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8 23:56:16  来源:  作者:屈向前


​ 2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会班子工作,联系县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吴海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广阔,县委副书记龚学超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列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开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标准和省委、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把准讲政治的大逻辑,切实把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彻始终,确保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海燕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曹广阔、龚学超、赵明、朱韶、贾发生、冉燃、王海涛、刘长远、解宝华、董良杰等县委常委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锤炼了党性,起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王战营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切实履行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睢县绚丽篇章的历史使命。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锻造坚强政治能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制风险挑战的能力;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内涵、政治要求,做到领会不偏差、落实不走样;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睢县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今年工作重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民生事业、安全生产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心抓好各自分管工作,对县委确定下来的事情要立即执行,一抓到底。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带动全局,以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开创睢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个人存在的问题要细化整改、立行立改,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承担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出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整改,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要严格要求做表率。县委常委班子必须坚定自觉地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要带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全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要带头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持续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姜开杰在点评时说,睢县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姜开杰要求,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指导好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供稿:屈向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