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致睢县籍在外工作人士的一封信

时间:2021-02-11 15:29:47  来源:  作者:


睢县籍在外工作的乡亲们:

你们好!鼠遁春风至,牛携喜气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睢县县委、县政府和91万家乡人民,向你们和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2020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奔赴全国各地就业创业,为家乡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睢县儿女勤劳淳朴、拼搏进取的良好形象。你们都很了不起!

2020年是睢县发展的决战之年,也是睢县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县政府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奋斗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睢县防线,全县仅有1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是全市确诊病例最少的县;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尽锐出战,合力攻坚,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全县96976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我们坚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跑出了睢县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县生产总值、一般预算收入等10余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多项工作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代表商丘参加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受到一致好评。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副省长、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等省市领导莅临我县调研指导,提出殷切期望。在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上,我县作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全力打造中原鞋都》的典型发言;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培育壮大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制鞋及鞋材配套企业发展到427家,成功举办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睢县高质量发展论坛,被授予“中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指定地”,“中原鞋都”正向“中国鞋都”阔步迈进。电子信息企业发展到20余家、年产能突破3亿件。产业集聚区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产业集聚区,居全省第七位;我们坚持以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南笋北椒中果蔬”产业布局已经形成,圆满举办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睢县第三届芦笋文化节;我们坚持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和国土绿化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在全市“美丽乡村”观摩中位居第一方阵,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提名城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推进各项事业,被评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省县域医疗中心试点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成功晋升二甲医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深呼吸小城(睢县)北湖旅游文化节暨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团标发布会,睢县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司法部通报表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回首2020,我们倍感自豪;远眺前方,我们信心百倍。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争先出彩、富民强县”总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借此,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热忱盼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睢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加之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春节期间,请各位乡亲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我们提倡线上拜年,视频拜年如见面,待到春暖花开再聚会。

祝你们春节愉快、事业兴旺、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睢县县委书记  吴海燕

睢县人民政府县长  曹广阔

2021年1月25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