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0 21:46:23  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

3月8日下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政法战线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发展进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明显提升,为维护全县社会政治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但同时也要看到,对照中央、省委、县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动真碰硬,突出源头治理,进一步塑造政法队伍的新风正气,为持续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睢县和法治睢县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法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以坚实举措夺取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步骤,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忠诚根基。要抓好查纠整改,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以查纠问题为关键,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保证整治效力。要抓好总结提升,坚持统筹“当下治”和“长久立”,坚持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推进源头治理,巩固整顿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压力责任传导到位。要注重分工合作,各成员单位落实好协同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坚持开门整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让教育整顿成效更明显、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统筹协调,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睢县、法治睢县结合起来,与贯彻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工作两不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坚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总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抓实关键环节,理清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工作指导,发挥好指导督导、督促检查职能,突出问题落实解决,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赵明、王海涛、董良杰、刘建龙、林光第、余冬青、秦立莹出席会议。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