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3-18 18:26:34  来源:睢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3月18日上午,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并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海燕、祁建军、龚学超、张振华、赵明、贾发生、王海涛、董良杰、陈国生、郭德芝、庞灿永、闫业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县领导刘长远、解宝华、刘秋玲、贾毅、郭爱民、薛晓华、王猛、刘军、高瑞峰、滑业勋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祁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59名,出席代表24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睢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睢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睢县2020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睢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睢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睢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讲话

吴海燕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共谋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确定了我县“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贯彻了中央精神、落实了上级部署,集中代表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击鼓催征、砥砺奋进的大会。

吴海燕说,过去的2020年,是睢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共同奋斗、拼搏进取,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十三五”实现了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小康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深化依法治县、推动代表履职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海燕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谋划了我县“十四五”时期和今后十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这次人代会,又确定了我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希望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开好局、起好步”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吴海燕要求 ,一要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加强贯彻落实。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服务发展大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抓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发展。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思想引领聚民心、厚植为民情怀解民忧、坚持共建共治汇民力。四要依法履职尽责,勇于争先出彩。要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倍加珍惜代表荣誉、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始终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不断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人大代表时代风采。

吴海燕说,开局“十四五”,迈上新征程,唯有“起跑”冲刺,方能“领跑”有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致闭幕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致闭幕词,他说,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和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共谋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审议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明确了2021年的主要任务,确定了我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大会的成功召开,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激励全县上下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时代而不懈奋斗。

祁建军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制度。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睢县绚丽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10时45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