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农村改厕加压促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8 22:12:21  来源:  作者:张玉 屈向前

4月8日下午,全县农村改厕加压促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通报近期我县改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吴海燕、县长曹广阔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龚学超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海涛、刘秋玲出席会议。

吴海燕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改厕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多次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不仅事关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更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为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要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分析问题,压实责任,全面查摆在改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底子摸清,问题查明,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让厕改造福于民。三要迅速行动。充分尊重民意,把群众认同、群众满意贯穿改厕工作始终,集中三天时间,在全县开展农村改厕工作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建立健全改厕档案,完善村档户册和改厕基本信息;要组建管理服务小分队,做好改厕的后续服务工作;要加强技术指导,对照相关标准,严把材料质量关;要加强宣传,做好政策解释,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生活习惯;要建立健全管理、服务、督查工作推动和保障机制,确保任务按期保质完成。四要扛牢责任,提升站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农村改厕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改厕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改厕工作与年度目标考核相结合,与县乡换届工作相结合,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脱贫攻坚的拼劲和韧劲,下足绣花功夫,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农村改厕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曹广阔从小厕所大政治、需要端正态度去做;小厕所大民生、需要带着感情去办;小民生大影响、需要转变观念去干三个方面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4月7日央视对我市有关地方厕所改造的相关报道。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