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铁人争锋 逐鹿中原2021年”鸿大光电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河南睢县站完美收官

时间:2021-05-24 08:18:37  来源:  作者: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杯赛22日在河南睢县举行。5月23日下午,随着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分龄组的各项目比赛以及专业选手混合接力比赛的结束,为期两天的2021年“鸿大光电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河南睢县站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赛程安排,完美收官。

本次比赛是全运会积分赛,是全运会开赛前各省队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来自湖北的国家队小将张思怡是中国铁人三项队最重要的后备力量之一,本次她出战的是女子U17组的比赛,前不久的冬训让张思怡在比赛的节奏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一点也得到了印证,最终她以39分28秒获得冠军。

22日上午9:00,U系列赛各组别及精英组陆续发枪。男子精英组比赛中,山东队的邵政硕、河北队的张兆政以及四川队的仝雨佳几乎同一时间起水,在随后的自行车赛段中,山东队的王亦凡利用换项“抢”到的时间优势,与仝雨佳一起甩开第二集团率先进入换项区。最终仝雨佳凭借其在跑步赛段的卓越表现,以00:57:54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第一名。女子精英组的比赛在11:30准时开始,逐渐升高的气温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最终安徽队的汤智琳以01:02:58的成绩获得该组别冠军。

本次U系列赛,全国高水平青少年运动员悉数参加,充分展现了中国铁人三项强大的后备力量。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终滕云峰(00:58:41)、俞欣颖(01:03:39)、曹树(00:35:45)、张思怡(00:39:28)、殷硕浛(00:36:53)、冯子仪(00:41:53)、张博森(00:25:43)、王子奇(00:25:44)、高浩然(00:13:15)分获各组别冠军。

两天来,2021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河南睢县站赛事期间,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专业组运动员、74个全国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的业余组运动员及睢县34名运动员近700名运动员齐聚睢县融入自然,享受运动,挑战自我,在美丽的中原水城展开了一场激情澎湃的竞技角逐。

睢县第八次举办铁人三项赛事

本次大赛的举办地睢县,因城中有一北湖而得名中原水城。北湖水面阔达万亩,是东起微山湖,西到西安,沿陇海线两侧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自2007年举办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以来,睢县独揽了迄今为止河南省所有大型铁人三项比赛,先后成功举办了八次国际国内铁人三项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竞赛最佳赛区”、“铁人三项专用赛场”。

近年来,睢县生态环境持续提升,相继开发了凤凰湖、甘菊湖、恒山湖湿地公园等生态涵养区,绿化覆盖率超过41%,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人均绿地面积、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等指标均居全省前列。铁三赛赛区北湖景区水域面积扩大到10000余亩,赛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均得到大幅提升。

赛事凝聚人气 品牌助推发展

近年来,赛事举办地睢县体育产业发展迅猛,通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以休闲运动鞋为主的制鞋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散到聚的突破性发展,全县制鞋及鞋材配套企业达400多家、年产能3亿双,从业人员达到5万余人。阿迪、耐克、斯凯奇、安踏、特步、李宁等众多国际国内品牌在睢县都设有工厂或在睢县生产。2020年,睢县体育产业实现增加值52.94亿元,占GDP的22.95%,已成为除福建晋江以外全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休闲运动鞋产业基地,被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称号。

睢县紧紧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着力打造“一都(中原鞋都)、一城(中原水城)、一基地(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一中心(中原运动旅游休闲中心)”,努力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以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为契机,把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铁人精神”,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后发赶超的正能量,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达标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河南省文明县城等20多项国家、省级荣誉。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目标考核评价中,我县由2015年第72位上升到2019年第26位。2021年2月,睢县县委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保障赛事赛前赛后服务先行

随着赛程的圆满完成,2021年“鸿大光电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河南睢县站完美收官。参赛运动员在风景如画的北湖景区同场竞技,尽情体验铁人三项运动的无穷魅力。睢县也因其举办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优美的自然环境、强大的赛事保障能力、开放热情的比赛氛围赢得了全国参赛者的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