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海燕主持召开防汛应急研判会议

时间:2021-07-28 01:24:46  来源:  作者:张玉  屈向前

7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海燕主持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汛专题分析研判会议,研究应急预案。县领导贾发生、刘长远、刘建龙、刘秋玲参加会议。

会上,吴海燕认真听取了气象、人防、应急、水利、交通、住建等部门防汛工作汇报,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进行会商研判。她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检验着城市管理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最不利影响考虑,做最周全准备,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筑牢防汛防台风的“铜墙铁壁”。

吴海燕强调,一是坚持金标准,确保安全度汛。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万全之策做到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排险除患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河道水利、老旧房屋、城乡低洼地段、水电气通讯设施、广告牌窨井盖、人员密集地等重点场所地下空间、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消除。三是物资保障要到位。要备足橡皮艇、冲锋舟、沙袋等救援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四是人员队伍要到位。要配强防汛抢险队伍,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上通下达。五是应急预案要到位。要科学把握防汛形势,制定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六是科学指挥要到位。气象、应急部门要实时对接,精准分析、科学预判,为全县指挥调度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调度,建立乡镇物资台账,应急车辆,随时待命。七是群众动员要到位。要加大安全防汛知识、汛情等宣传力度,及时发布防汛信息,快速动员群众,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建立网格化责任体系,将防汛任务层层分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全县汛期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