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2 22:32:07  来源:  作者: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睢县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县长曹广阔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就《中共睢县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并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睢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干干实,争先出彩,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了工作新局面,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添统揽“四个伟大”的信心和底气;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交出睢县的出彩答卷。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经济工作成绩,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谋深谋实,抓总抓要,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招大引强,县域经济增添新活力;坚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锻长补短,乡村振兴呈现新面貌;坚持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焕发新动能;坚持统筹协调,城市建设焕发新气象;坚持攻坚克难,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坚持共建共享,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会议强调,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办好睢县的事情,根本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关键在于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关键在于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键在于加强系统思维集成理念;关键在于坚持底线思维;关键在于锻造能力作风。

 会议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睢县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以睢县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大局之发展作贡献,这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省市党代会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又快又好”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十大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实干干实、争先出彩”总要求,明确“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按照“4422”总思路,落实“13710”总机制,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作出睢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机遇,统筹“时”与“势”;必须把握好方法,统筹“稳”与“进”;必须把握好目标,统筹“快”与“好”;必须把握好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真正实现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安全。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推进“十大任务”,奋力开拓新局。紧扣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紧扣创新驱动,激活高质量发展主引擎;紧扣提质更新,促进中心城市起高峰;紧扣夯实基础,确保现代化建设可持续;紧扣共同富裕,筑牢“三农”工作压舱石;紧扣国之大者,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紧扣天蓝水绿,厚植生态美丽新优势;紧扣项目为王,扭住后发赶超总抓手;紧扣机制创新,勇当破题破局答卷人;紧扣底线思维,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要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跨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工作实效。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定力和能力,沉着应对重大挑战,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睢县落地生根。要提升政治引领。坚持凡事讲政治,切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要提升领导水平。在推动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下功夫,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专班机制,组建专业队伍,推动重要工作、重大事项专题研究、挂图作战。要提升专业素养。对标对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切实提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努力造就更多领导和管理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升工作效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县督查服务中心作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长效督查。要提升实干意识。围绕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苦干实干,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将来时”变成“进行时”,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尽责实干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县委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县委常委会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睢县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建设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县委常委会坚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睢县凝聚强大力量。县委常委会坚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聚焦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县委常委会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不断巩固。县委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全力应对风险挑战,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持续筑牢。面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社会发展严峻形势,县委常委会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发展底线,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睢县一域之稳定为全市全省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县委常委会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睢县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主职;县委办副主任;县政府办正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县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长和县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