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4 09:43:05  来源:  作者:韩娜

5月13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攻坚突破,进一步加快提升我县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县长龚学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办事服务的“温度”。要推动“审批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搭建更多“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供水管网、燃气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帮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要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市场化水平的“高度”。强化市场思维,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数据监管等新型监管模式,推动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要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有为政府的“力度”。以打造“诚信睢县”为总抓手,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切实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便企化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恪守“亲”“清”政商关系,加快转变执法理念和方式,真正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和企业服务。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夯实责任,当好“勤务员”。县级领导干部要抓好抓实分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好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各乡镇、县直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层层带动、上下联动、人人行动的“一盘棋”格局;要奖优罚劣,当好“督导员”。建立“企业评议部门服务”制度,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和“小鬼难缠”“中梗阻”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要广泛发动,当好“宣传员”。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改变睢县必须首先改变我们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大力选树正面典型,及时曝光负面案例,引导全县上下树牢“营商环境无小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吸引更多投资创业者关注睢县、认可睢县、投资睢县、扎根睢县。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业忠传达了《商丘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

县领导赵明、马凯、闫业忠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