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睢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五星”支部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产业发展集中观摩活动

时间:2022-09-16 10:48:27  来源:  作者:睢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9月14至15日,县委书记曹广阔,县长龚学超分别带队,利用一天半时间,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五星”支部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产业发展工作进行集中检阅,以实干实绩、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活动。

 九月的睢州大地草木葱郁、热潮涌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击鼓催征、奋战正酣。走进鸿大光电产业园、鼎能吉研科技、李宁制鞋产业园、乔丹制鞋产业园、绿草地新能源、雄富光电、雄安制鞋产业园、五洲国际鞋业产业园、足力健鞋业产业园、鸿星尔克鞋服产业园、鞋业生态园、粮安民富产业园等98个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马不停蹄下工地、入厂房、进车间;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比。移步换景、各有风采,无不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焕发出勃勃生机活力。

 观摩中,曹广阔对大干快上、成效显著的项目给予肯定;对建设进度慢的项目,提出具体推进意见。强调要按照既定建设计划,锚定目标、紧盯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快建设、早见效。

 通过实地观摩,观摩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一个个项目建设跑出的“加速度”、激发出的“新动能”、展现出的“新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点评为契机,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持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进一步找准位置、明确方向,为加快实现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贡献力量。

在每个被观摩村,观摩团成员都仔细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等工作,听取各乡镇(街道、示范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工作汇报,在对比中发现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在相互交流中明确下步努力方向,举一反三,提高标准,不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和产业发展方向。

在尚屯镇回示村,崭新的党群服务中心、造型别致的法治宣传广场、环境优美的葫芦形水塘,一幅新农村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尚屯镇回示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对照创建标准,构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推进村居容貌持续增“新”,实现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共促共赢。

走进董店街道办事处帝东村葫芦产业园,各式各样的葫芦惹人喜爱,通过烙画,这些葫芦又迸发了强大“生命力”,一只普通的葫芦完成了数倍的升值。这里从种到收,从文化包装到市场销售,整个产业发展的风生水起,逐步实现了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

城关镇周庄村云瓜产业园种植基地,一排排吊蔓密瓜颇为壮观。云瓜园的种植模式,有效提高了大棚利用率和价值,通过企业带动,村民们可以通过就业、土地收益分红等方式实现增收。

观摩中,龚学超对部分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以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挖掘打造特色亮点,真正让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见到实效,实现睢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支部过硬的美丽图景。

通过一天半的观摩,各乡镇(街道、示范区)既学到了好经验,也看到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为今后工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