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踔厉奋发争先出彩 勇毅前行再谱新篇——睢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3-05-13 09:25:26  来源:  作者:睢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5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睢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8名,实到251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曹广阔到会祝贺并讲话。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睢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侯传民,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冯新芳、薛晓华、齐中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郭爱民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领导龚学超、马凯、赵明、解宝华、隋永法、武静华、宋东谟、周克风、陈明、宋宏伟、王松、王灿、王琰冰、刘华、李涛、周继强、高瑞峰、马法会、卓玲、刘克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

曹广阔代表中共睢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关键时期,政协第十三届睢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县政协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件盛事。

2022年,是不平静、不平凡、不容易的一年,大事难事交织、大战大考不断。这一年,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用坚实步伐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干成了许多服务当前、利于长远的大事,攻克了许多制约发展的难事,办成了许多群众关切的实事,多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走得很坚定,前行的步伐更加有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按照“五个总”发展方略,认真实施产业培育“构建+四梁八柱”计划、乡村振兴“党建+1357”行动、城区建设“创建+1921”工程,广大干部群众上下齐心、苦干实干,在争先出彩中创造了不凡业绩。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拼得很给力,奋进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始终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全县上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拼担当、拼成效,拼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气势、新态势。我们一如既往抓好开放招商、一刻不停推进项目建设、一心一意做好企业服务、一以贯之培育产业生态,通过金融助力、创新推动、产业扶强一批龙头企业,不断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制鞋产业本地配套率达90%以上,为打造一流产业生态提供了有力保障。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干得很出彩,争先的氛围日益浓厚。我们始终把“实干干实”作为最明亮的底色,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在实干干实中成就了一个出彩的睢县。一年来,多个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多项经验得到省市推广,多位领导莅睢调研指导,对我县敢想敢闯敢试敢做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对我县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我们倍感自豪、倍增信心。

曹广阔说,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有实效的协商成果,开创了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曹广阔指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弘最强主旋律,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坚守政治原则,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向推进。要绘最美好画卷,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聚焦中心协商议政,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深入一线积极作为,争当各行各业的“领跑者”,真正成为睢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践最庄严承诺,在全心为民服务中彰显“政协情怀”。当好群众“代言人”,办好群众“身边事”,提升群众“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要画最大同心圆,在大团结大联合中发挥“政协优势”。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合力、拓宽渠道,让“有事好商量”成为常态,让各方面的真知灼见充分交融,使我们的决策和工作更顺乎民意、合乎实际。要做最美政协人,在争先晋位出彩中展示“政协风采”。不断健全机制、提升本领、树好形象,为广大群众送温暖、办实事,用过硬的履职成效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

曹广阔指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县政协依法履职,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要问题,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让每位政协委员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都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配合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办理工作。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政治局面。

曹广阔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今天的睢县依靠奋斗赢得蓬勃生机活力;明天的睢县,也必须依靠奋斗创造新的荣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实干干实、争先出彩,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再立新功!

张振华在报告中指出,回顾2022年:协商监督忠诚履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一年来,县政协在中共睢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主动融入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振华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对党忠诚,保持正确方向,“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坚持主责主业,拓展广度深度,“务实、创新、高效”的协商格局更加完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有为、有效”的履职热情更加高涨。坚持人民至上,助推民生改善,“爱民、亲民、为民”的政协情怀更加彰显。坚持凝心聚力,广泛汇聚力量,“团结、联合、合作”的工作氛围更加和谐。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履职基础,“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张振华强调,奋进2023年:要踔厉奋发争先出彩,勇毅前行再谱新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政协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五个总”发展方略和“3515”工作思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把睢县各方面力量更好地汇集起来,加速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快政协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振华强调,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要在推进政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以助推睢县更加出彩为中心,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贡献新力量。要以守正创新拓宽渠道为重点,要在发挥政协优势上作出新探索。要以团结合作筑牢同心为主题,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形成新格局。要以务实重干提质增效为目标,要在提升队伍素质上焕发新气象。 站在新的起点,县十三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将乘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睢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苦干实干的朝气,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

薛晓华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睢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