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睢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05-13 10:29:42  来源:  作者:睢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5月12日下午,睢县“两会”党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曹广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马凯出席。

曹广阔指出,召开临时党委全体党员会议,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代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导、带领全体代表和委员,共同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曹广阔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站位扛起使命担当。此次“两会”,是在睢县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奋力实现“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以及政协常委会等工作报告,科学谋划我县今后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投入到所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中去;进一步营造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掀起实干干实、争先出彩的热潮,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出席会议的党员代表和委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会”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行动,带动全体代表、委员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忠实履行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两会”的工作安排上来。要增强大局观念,立足睢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思考问题、履行职责,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

曹广阔指出,要履职尽责作表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参加“两会”的党员代表和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站在对党的事业、对睢县发展、对全县人民负责的高度,认真履行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和参政议政的光荣职责,紧紧围绕“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结合各自实际,善谋发展良策,多提建设性意见,讨论好、修改好、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努力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发展的过程,确保形成一个更加全面、更加完善、更具操作性的好报告。要发挥好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在代表和委员中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主张,认真负责投上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确保市委、县委人事安排意图顺利圆满实现。

曹广阔强调,要严明纪律树新风,高标准落实会风会纪。每一位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切实加强领导。大会临时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对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敢于亮剑、坚决斗争。要充分发扬民主。带头理解好会议精神,对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要高度重视,辩证看待,全面把握,正确理解,认真解决;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时,要在回顾总结的基础上,深入到报告所涉及的实际工作中去,谈成绩,议不足,找差距,提建议;要团结、引导非党代表、非党委员,多从正面总结,既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教训,更要看到工作中的成绩和经验。以发展的眼光、全局的观念认真审议,提出符合我县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使各项工作报告更加完善,更具指导性和实践性。要带头遵守纪律。纪律严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作为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带头审议好报告、反映好民意,带头执行会议组织纪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非党代表、非党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自觉服从大会临时党组织和主席团的领导,自觉遵守会议的时间和要求,积极带头参加大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要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从严约束和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群众对自己方方面面、时时刻刻的监督,努力把县“两会”开成促进作风的示范会。

曹广阔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努力把这次“两会”开成一个抢抓机遇、共谋发展的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会上,马凯宣读了县委《关于设立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临时党组织的决定》。

赵明、张振华、屠志远、解宝华、姬艳峰、隋永法、宋东谟、侯传民、周克风、陈明、宋宏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会议工作人员中的共产党员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