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11-28 09:59:17  来源:  作者:

11月27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生态文明思想,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黑云龙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县委副书记马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出席。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自学。屠志远、侯传民、陈明、郭爱民作交流发言。

曹广阔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在政绩观上不能有丝毫偏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曹广阔指出,统计工作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对服务决策、推动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治统计造假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刹住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歪风,做到依法统计、依规统计,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切实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曹广阔要求,要坚持实干干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强化监督管理,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和严的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把从严治党的整体责任转化为各单位各部门的具体责任,对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行为零容忍,推动党员干部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要强化制度约束,将建章立制作为补短板、堵漏洞的重要手段,以制度边界明确行为边界,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要强化实干导向,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要强化精准思维,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曹广阔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正确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政绩为谁而树”的初心之问、“树什么样的政绩”的时代之问、“靠什么树政绩”的实践之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奋力谱写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建设新篇章!

省委第十四巡回督导组及市委第四联络组有关同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各常委部门副职,县统计局、县发改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