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一战线

冉燃组织县脱贫攻坚第四战区开展实战演练检查活动

时间:2017-06-29 16:06:0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张鹏

6月2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冉燃召集第四战区乡镇主要负责人,带领县脱贫攻坚第三督导组成员,采取现场随即抽查和入户走访相结合,先后到孙寨乡刘六村、潮庄镇南徐村、后台乡胡岗村、长岗镇李庙村进行实战演练检查。 

在孙寨乡刘六村脱贫作战室,冉燃随机抽出入户贫困户档卡,并带领该战区乡镇书记和督导组成员,到该村余广军、付元峰等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入户调查中,冉燃一边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战胜短暂困难,一边叮嘱乡村干部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热情服务让贫困群众提高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在潮庄镇南徐村,冉燃现场就脱贫工作有关政策进行提问,对驻村第一书记全面掌握扶贫知识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驻村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在政策上先学一步,把有关政策弄清楚、说明白,真正做到“一口清”。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要及时帮助办理残疾证、医疗保险、户口等工作。

在后台乡胡岗村,冉燃对该村档卡归档整理规范、入户走访贫困户群众满意度较高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第四战区要推广学习胡岗村的经验做法,通过查找问题,补齐短板,采取档卡整改和入户走访相结合,落实“五帮四同”工作机制,帮扶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卡不漏项。

在长岗镇李庙村脱贫攻坚作战室,召开了问题反馈通报会。冉燃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6633”工作目标,以绣花的功夫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坚决克服自满、厌战、畏难情绪,针对入户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限期整改。要努力营造氛围,采取刷写宣传标语、改变村容村貌,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内生动力,逐步转变“等靠要”思想,积极营造比脱贫、比致富的良好氛围。

县脱贫攻坚第三督导组组长就所模拟检查的贫困村逐一进行通报,将共性问题和各村发现的个性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第四战区各乡镇党委书记结合查阅档卡资料和对入户走访检查,就所看所观所想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开展这次实战演练检查活动,旨在互查互学,查漏补缺,交流经验,促问题整改,整体提升第四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本次实战演练检查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查贫困村档卡和入户走访情况;第二轮查非贫困村的档卡和入户走访情况;第三轮查已脱贫村的档卡资料和入户走访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