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一战线

我县召开社会扶贫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

时间:2018-03-29 15:20:05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统战部 张鹏

640.webp.jpg

3月13日,我县召开社会扶贫工作2018年度第一次推进会议。县领导龚学超、冉燃、陈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冯新芳主持。

县委副书记龚学超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真诚感谢。党中央提出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我县的社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郑州睢县商会及工商联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心系家乡困难群众,团结行动一起助力脱贫攻坚,县委是认可的,群众是满意的。他对在外睢县籍企业家助力家乡脱贫攻坚表示感谢。二是再接再厉。2018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决战年,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坚定脱贫摘帽决胜信念,通过包括广大社会企业家在内的社会力量共同努力,瞄准脱贫摘帽目标,形成社会合力,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三是统筹推进。县直各单位要通力配合,按照既定计划,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确保实效。我县社会扶贫工作起步快势头发展好,要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牢,要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燃从什么是社会扶贫、怎么做社会扶贫、怎样做好社会扶贫这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社会扶贫工作。一要动员社会一切爱心力量,帮扶致富无门、发展无路、脱贫无望的贫困户给予一定的外力帮扶,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二要明确社会扶贫定位、工作目标、“帮扶谁”、“谁来帮”“怎么帮”的问题,明确帮扶企业、县直单位、乡镇工作分工任务及工作清单。三要加强领导,强化工作督查,引导爱心企业各社会力量参与,及时发现和表彰一批社会扶贫先进典型,让参与帮扶企业和单位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在全社会努力形成“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的扶贫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国生通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社会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社会扶贫力量与“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契合链接,帮助贫困户及时发布需求信息,积极组织对接,用社会扶贫网有效记录社会力量和社会帮扶成果参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扩大贫困群众的受益来源。

会上,河南若男佳人董事长褚立勋代表睢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全体执委宣读了《全县民营企业家参与社会扶贫行动倡议书》,匡城乡乡长张来锋、县文明办主任张红霞作了大会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白庙乡、周堂镇就“1+4”社会扶贫模式的“心连心”超市、“心连心”书屋、“美丽庭院”、“巧媳妇”工程进行实地观摩。县社会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全体成员,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负责人,东莞商丘商会、北京市、郑州市睢县商会相关负责人和县工商联全体执委2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