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央媒关注睢县】河南睢县:小青菜种出乡村振兴好“钱景”

时间:2023-12-01 10:33:4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11月26日,记者走进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孙聚寨乡代集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一棚棚绿油油的小青菜映入眼帘,村民们正忙着摘菜、打包、装车,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从建大棚都给这干活,天天都有活,不耽误接送学生、照顾家,一天六七十块钱。”村民孙桂英乐呵呵地说。代集村种植基地严格按照无公害蔬菜栽培,种植的小青菜依靠上市早、品质好的优势占领市场,除供应睢县各大超市外,还销售到郑州万邦市场。该村现有蔬菜大棚109座,每棚年纯收入2万元左右,提供就业岗位2万人次,工人最高年收入3万元…… 蔬菜丰收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让他们在奔小康路上信心倍增、决心更大。

据了解,近年来,孙聚寨乡以抓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实施“合作社+订单+农户”的经营模式,不断扩大种植面积,蔬菜种植不仅有效促进了菜农增收,也带动了本地和周边群众就业增收,每年蔬菜种植和收获季节,吸纳不少务工人员到蔬菜基地从事蔬菜采摘、收运等工作。一季又一季的蔬菜种植,让这些来基地务工人员每人每年实现纯收入6000多元,有效地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如今,蔬菜产业已成为孙聚寨乡实现稳增收、稳就业的重要产业。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要特色。谈到今后的打算,该乡包村干部王慧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种植品类,拓宽销售渠道,发挥当地蔬菜种植基地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业增收,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