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央媒关注睢县】河南睢县:芦笋地里的致富课堂

时间:2024-01-11 09:50:49  来源:  作者:光明日报

“进入冬季,温度下降,要特别注意少浇勤浇,施肥也要本着少量多次,最好采用水肥一体化滴灌,省工省时、施肥灌水量比较标准。”2024年1月2日,在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潮庄镇郭庄村种植大户张文超的芦笋地里,河南省果蔬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正在为芦笋种植户讲解芦笋的冬季管理技术。

授课中,科技特派员将芦笋种植基本理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深入浅出,从芦笋品性、选种、育苗、定植、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采摘、销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述。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科技特派员认真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芦笋种植中常见的问题,并和现场种植户进行互动交流。“我家的芦笋长得太细,一直不知道是啥原因,经过老师的讲解一下子解决了我遇到的问题,老师讲得就是好,这次培训很有收获。”种植户张文超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芦笋是睢县发展起来的特色产业,从刚开始的200亩到发展到现在的近2万亩,统一建设了大棚,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种植、储藏、加工产业链。目前该县南部10个乡镇依托潮庄镇建设芦笋小镇,农户种植芦笋每亩地每年的综合经济效益在2万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计划开设芦笋、设施蔬菜、菌菇、大蒜、肉牛养殖等多培训班,计划培训农户40000余户,通过产业培训提高农户收入,消除产业发展空白户,实现产业全覆盖,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全县群众增加收入增收致富。”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庞灿永说。

近年来,睢县依托自然资源禀赋,按照“产业兴村富民”的发展思路,大力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养业,扎实推进以潮庄芦笋、匡城西瓜为主导的果业,以蓼堤辣椒、菌菇、大蒜、肉牛为主导的特色种养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不断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