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睢县

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系列评论之二

时间:2016-09-08 10:27:38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网信办 图:陈顺德

  DSC_2680-_副本.jpg

让文明之光照亮睢县前路

 ——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系列评论之二

睢县网评论员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县上下一定要以最大的决心、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坚决打好这场硬仗。

创建文明县城是提升我县综合竞争力的客观需要。当前,随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抓县域经济力度的加大,各县区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各地区、各个城市之间的竞争,不仅仅是规模竞争、实力竞争、水平竞争,还有环境、文化和人才等方面的竞争。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不单单是为了拿一块牌子,而是一个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展示对外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过程。近几年来,通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县经济已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形成了乘势而上、奋起直追的发展态势。而随着县域实力的增强,迫切需要一个更加有序、更加文明的城市与之相呼应。创建文明县城,无疑为两者的相互融合找到了最佳结合点。我们就是要通过创建活动,来进一步提升发展形象,增强县域竞争力,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创建文明县城是建设“五个睢县”的内在要求。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就是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协调发展的过程,是推动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全面改善的过程,是提升城市内涵、提升市民修养、提升管理水平的过程。只有抓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才能落实“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建文明县城,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辐射力强,其具体的量化指标覆盖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要通过创建活动,把全县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具体环节中去,充分调动起各个方面的积极因素,努力形成致力发展、共建和谐的生动局面,推进“五个睢县”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创建文明县城是落实执政为民理念的重大举措。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根本标准和具体体现。创建文明县城就是要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创造文明新生活。创建文明县城的过程,实际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近几年来,我们在加快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注重把民生事业作为事关百姓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其目的就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把更多的发展成果普惠于广大群众。创建文明县城也是县委县政府着眼于提高全县人民生活质量、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创建文明县城是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有力抓手。文明县城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县级城市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十分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是非常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经过近几年来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我县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但是,与文明县城的标准和要求相比,我们的差距还非常明显,突出表现在城市管理和服务还不到位、市民整体素质还不够高、文化事业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等。创建文明县城,就是要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缩小差距,努力把全县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担须奋蹄。我们只要瞄准创城目标,坚定必胜信心,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文明创建定能花开睢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