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睢县

文明睢县大家谈:让常回家看看成为中秋旋律

时间:2016-09-08 10:28:43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亚斐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有关中秋的话题,再次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比如,对商家来说,如何促销就成为一个比较现实的情况,在这里能够看到商家对于利润的关注;比如,对子女来说,如何才能够了却乡思之情,这更是一个问题。那么,笔者以为,在中秋节即将来临的时刻,我们不妨再次让常回家看看成为中秋旋律。

深情不及久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对于中秋来说,是最美妙的句子。在这里,能够让我们感受到其中的魅力所在,也能够体会到对于你我来说,这样的句子中蕴含的情感真谛。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够让常回家看看成为中秋的旋律呢?不妨从如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让常回家看看的梦想照进现实。

法律层面上,需要继续落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相关条款。从2013年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那么,被大家俗称为“常回家看看”的这一条款执行得怎么样呢?从全国各地媒体所发稿件的标题上可见一斑——《子女难回家,“团圆节”反成老人“伤感日”》《中秋节探访海口养老院:常来的依然常来 不常来的依旧不来》《中秋节期间,河南一对空巢老夫妇被发现在出租屋内离世多日》《安徽两家子女被判“常回家看看”中秋仍无人回家》……面对这些新闻,我们心中有无限的苦楚,就在于法律没有严格执行的弊端。所以,继续落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是重要的环节。

企业层面上,需要切实贯彻有关法律精神。对职工来说,缘何不能够常回家看看呢?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请假,而“探亲假”这个被法律规定的假期,却成为很多企业的一个虚构的内容。因为,如果员工请假之后,企业或许就可能辞退这个员工。所以,各地如果希望常回家看看能够落地的话,就务必需要将这样的“探亲假”能够落地,让人们能够感受到其中的魅力,懂得常回家看看的真谛。唯有如此,每个员工都能够通过请假的形式,获得灵感和启迪,也能够懂得恪守公司的规定,以国家法律的形式,落实公司的“探亲假”,这样能够赋予常回家看看更多价值意味。

个人层面上,每个人都应该力所能及。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能够常回家看看,却是因为不为罢了。比如随着今天高铁的通畅,很多地区都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抵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或许应该思考的就是,常回家看看,到底是我们不能还是不为的问题。笔者以为,如果真的因为距离不能够中秋回家的话,需要完善的内容在于这样的一个细节上,即能够回家的就尽量回家看看,而不能够回家的呢?也可以通过经常电话的方式去完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