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睢县

睢县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8-06-06 09:46:24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明办

 5月31日上午,睢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县委党校六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文明办、妇联、团委、民政等部门负责人,文明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睢州公益志愿服务队、义工联志愿服务队、心理卫生协会、水上义务救援队等志愿团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文明办主任张红霞主持。

 

t014b091720885bc114.webp.jpg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审议通过了《睢县志愿服务章程》,《睢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t0138f4c383eac14a5d.webp.jpg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为志愿服务联合会授旗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为志愿服务联合会授旗
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邢立亚指出,一要发挥“联合”作用。联合会重在一个“联”字,我们要充分发挥联合的优势和作用,加强与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团结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上实现联动。二要发挥“服务”作用。服务体现了联合会的宗旨。要发挥好“服务”作用,积极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创造条件和强化保障。三要发挥“促进”作用。要围绕志愿服务领域的一些实践问题,组织开展研究讨论,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指导。要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在总结借鉴各方面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我县志愿服务制度规范,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四要发挥“交流”作用。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手段,搭建志愿服务网上宣传阵地和交流平台。全国、商丘市已经建立了“志愿云”网上注册管理系统,要进一步发挥集群优势,促进志愿组织之间的信息交流、经验交流和文化交流。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就做好我县志愿服务工作,提三点希望。一、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志愿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将之内化于价值追求,外化于自觉行动,展现志愿服务风采。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以人人可为的志愿服务活动奏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二、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通过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七一”、“八一”、“十一”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机,广泛开展传统文化知识宣讲、经典颂读、等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群众热情参与,产生思想共鸣,让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成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领精神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三是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助力推进文明县城建设。广大党员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作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力量,要当好排头兵,充分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按照《河南省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要求,积极开展“四关爱”、“六文明”、环境保护、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行动;立足城乡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群众等接地气、得民心、正能量、促和谐的志愿服务活动;要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睢县改革发展的进程中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点击浏览下一页 t012c7971f5dddd4886.webp.jpg
                   
 全体志愿者合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