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孙政才:以改革创新解难题促发展

时间:2014-01-16 14:44:46  来源:  作者:

 点击浏览下一页

孙政才

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促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改善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征程。做好今年工作,最核心的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今年国际国内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挑战和机遇并存。重庆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形势,加强问题研判,在工作中牢牢把握好“坚定方向、改革创新,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底线思维,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大力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强化创新驱动,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地转方式调结构。转方式调结构是我们发展历程中必须迈过的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前瞻思维和长远眼光,科学处理好经济发展速度与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关系,全面认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系。抓住机遇,科学发展,保持一定经济增长速度,但不能简单地以GDP增长率论英雄,不能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生产总值。必须坚持科学发展,注重经济与社会、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民生改善、就业比较充分的速度,实现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经济活力增强的速度,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得到提高的速度,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坚持改革统领,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促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改善。坚决按照中央确定的方向、目标、原则,紧密联系实际,勇于探索创造,从最紧迫的事项、从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从最突出的问题、从易于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以改革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统筹谋划、分类推进,胆子要大、步子要稳,加快落实改革任务,对需要中央决策的、需要修订和完善相关法律的,要加强调研,强化对接,中央方案出台后抓紧落实;对中央明确部署、方向明见效快的改革,要大步推进;对认识还不深入、又必须推进的改革,要大胆探索、试点先行;对已经开展、有一定基础和地方特色的改革事项,要继续深化,不断规范和完善;对重庆急需改革的其他方面,要积极研究推进。要突出经济体制改革这个重点,稳步推进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

坚持全市一盘棋,推动五大功能区域差异发展、联动发展、协调发展。科学划分功能区域,明确区县功能定位,加快建设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五大功能区域”,是五位一体现代化建设的布局、载体和平台,是一项事关长远和全局的重大决策。要加快完善和分类实施相关配套政策,强化投资政策分类指导、土地等要素分类配置、考核评价分类实施,认真细化和严格落实五大功能区域产业发展规划,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加快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一体化布局和互联互通,促进资源配置优化、整体功能提升,实现全市一体化科学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日前在重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上说

(记者 王建新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5日 05 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