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让网络成为正能量的放大器

时间:2014-02-25 08:22:20  来源:  作者:

 

国信办专职副主任 任贤良(右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任贤良(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右)、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左)在节目录制现场。

  2月24日,在中央电视台新台演播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任贤良,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14家中央新闻网站与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百度等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参加“为网络正能量点赞”--《对话》特别节目录制,共同为网络正能量点赞。

  为网络正能量点赞网络文化活动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于2月12日启动。活动共推举出2013年在互联网上产生并放大,引起广大网民互动和共鸣的36个正能量事件。网络点赞活动持续一周后,《光盘行动》、《小夫妻大战白血病》、《袖珍人之家》等正能量事件被网友高度点赞认可,并引发社会热议。

  2月24日,在《对话》特别节目“为网络正能量点赞”活动现场,诸多正能量当事人通过网络视频、微博、微信等多种网络方式与各大网站负责人以及网友进行交流,他们在网络上传递的坚强、励志、理性、乐观的精神得到了现场和网友的共鸣。

  小夫妻大战白血病:他们是让人羡慕的小夫妻,一起大战白血病魔,当面对镜头,他们用真情感动大家!

  馒头说:不管世界怎么改变,我们还是以前的我们,生活里多了采访和节目录制,那就开心的面对好了。至少我们觉得能让社会更多关注血液病群体,是我们俩所希望看到的,因为这一年里,身边有太多遭遇不幸的病友了。所有的血液病患者,真的好希望社会能对他们睁大眼睛。我多花一些时间面对媒体,让橙子还像以前一样能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在经历这重重的苦难后,幸福更赤裸裸的展现在我们眼前。面对目前的生活,我们仍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温暖。我们是两个普通人,和大家一样,没有区别,生活就这样继续着,我们早已学会了坦然、淡然和毅然。

  袖珍人之家:他们是特殊的群体,面对命运的不公却仍然阳光的坚持绽放生命!

  这个皮影戏剧团的名字叫小蚂蚁袖珍人皮影戏艺术团,18个演员,平均身高1.28米,是袖珍人李铭先生为解决袖珍人的就业问题而创办的。除了皮影的表演外,还有一系列民俗文化演出:变脸、捏泥人、面人、剪纸等。并有皮影等各种民间工艺品售卖。在北京金源燕莎的童兜天地庙会里,胡朝义他们每天演出三场。

  正在做皮影戏演出前准备工作的这个人叫胡朝义,今年26岁,他学习皮影已经一年多了,现在也已经可以上手表演节目了。

  记者:学这个难吗?

  还是挺难的,刚开始来得好几个月吧,得跟着好几个月才能干一些事。

  光盘行动:他是行动的践行者,以身作则影响大家一起改变!

  光盘行动发起人徐志军:倡导光盘行动,它是并不想侵犯别人的私权。因为我们没法干涉每一个人的行动。那就是用我们的行动慢慢影响周边的人或者影响更多的人。绝对不能说他吃了一半倒了一半你就上去指责他,他会有点烦。其实当大家都形成这个氛围的时候他自己也会慢慢改变的。其实改变是一个渐变的过程。

  活动现场,国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表示: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有一点是相通的,就是真正的正能量一定是能够得到最大多数人的共鸣和点赞。无论是小夫妻的积极乐观,三胎妈妈的坚定,还是银川的爱心传递,都让网络上无数的人发自内心地为他们传递、点赞、欢呼。而网络的高效互动,又让这种正能量的汇聚和传递突破了现实世界中时间和空间局限。要让网络成为正能量的放大器!

  回看:《对话》特别节目:为网络正能量点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