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反IS联盟对“敌巢”发起猛攻 IS“首都”遭30次空袭

时间:2014-12-02 08:31: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1月30日称,美国领导的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联盟彻夜对IS的“首都”拉卡市进行了高达30次的密集空袭。目前还没有关于伤亡的数字。

  早前,美国领导的“反IS联盟”空袭的主要目标集中在与土耳其接壤的科巴尼市。此次,对叙利亚北部的拉卡发动的空袭标志着该联盟在该区域活动的增加。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上周,叙政府军对拉卡的空袭打死近100人。

  报道称,目前控制着叙利亚及伊拉克大片领土的极端组织IS已经将位于幼发拉底河沿岸的拉卡市当做其实际意义上的“首都”。IS的培训中心、武器库及居住设施都位于该市。叙冲突期间,IS还占领了拉卡市附近的多个叙政府军基地。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29日,库尔德武装人员与IS武装分子在叙北部城市科巴尼发生冲突,双方至少40人死亡。与此同时,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还表示,美国领导的“反IS联盟”对科巴尼发动了5次空袭

  相关

  加拿大“女战士”被IS抓获

  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11月30日说,加拿大政府正在确认有关该国公民在叙利亚被绑架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获得进一步的信息,并与叙利亚当地权力机构保持密切联系。

  据美国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机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说,“伊斯兰国”声称一名“犹太女战士”被他们在叙利亚边境城镇的战斗中抓获。

  此外,据以色列媒体援引“伊斯兰国”相关网站消息报道说,一名以色列裔加拿大女子吉尔·罗森伯格被抓获。以色列防长摩西·亚阿隆在被媒体问及此事时说,他尚不能确认消息真实性,但他“希望这不是真的”。

  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此前说,现年31岁的罗森伯格是首位加盟的外国女子,一起抗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