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兰考调研 强调巩固教育实践成果

时间:2014-12-29 08:32:1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郭庚茂在兰考调研时强调

  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把党建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报讯(记者平萍张建新)12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到兰考调研。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拼搏、科学发展,为增进人民福祉作出努力,为服务全局作出贡献。当天上午,郭庚茂首先来到谷营乡考察农光互补工程发电项目。该项目利用滩区土地建设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并在光伏电站下面种植薰衣草、金银花等喜阴作物,加工提纯芳香类精油产品。郭庚茂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并登上高处察看。放眼望去,光伏基桩整齐排列,连成一片,蔚为壮观。郭庚茂指出,该项目是新能源产业和农业转型的有机结合,要处理好项目建设、耕地保护、滩区脱贫的关系,统筹规划,把项目建设成绿色工程、惠民工程。

  随后,郭庚茂来到谷营乡政府,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了解他们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8位乡村干部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话变化、说感受、谈打算。郭庚茂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与他们一起探讨交流,肯定大家好的做法和成绩,并勉励他们在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和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深入思考如何调整工作标准和目标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多为社会和老百姓作贡献。

  下午,郭庚茂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先后听取兰考县、省直管办、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有关情况汇报后,郭庚茂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兰考和河南高度重视,时刻挂在心上,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和鞭策,也是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们要自觉担当,更加努力地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增进人民福祉作出努力,为服务全局作出贡献。

  郭庚茂强调,要持续深化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要解决问题,把整改事项落到实处。解决好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和我们对照检查梳理出来的问题,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要咬定整改清账行动不放松,已经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务必整改到位、逐一销号,新发现的问题也要随时盯住、及时解决。要推进解决问题长期化、制度化、常态化,经常抓、反复抓,不给问题反弹留下空间。二要着力“双基”建设,在制度和机制上下功夫,保障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要抓好基层,加强乡村两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好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带动各类农村自治组织建设。要打好基础,特别是抓好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矛盾调解化解机制、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并跟踪问效,发现问题及时指导,逐步加以完善。同时,在县级以上机关着力完善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反腐倡廉体制机制。三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优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要特别重视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以增强党性为核心,通过学习教育,真正让党员干部把党的原则、党的规矩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标准,不但组织上入党,而且思想上入党。要抓好班子用好人,坚持领导带头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严格干部选拔,严格干部管理,坚决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培育作风,坚持全面、动态地评价干部,重视实际能力、重视实际锻炼、重视实际表现,鼓励干部下基层、在实践中去磨练;要高度重视每一项政策、每一件事情的正向激励效果,不能让“千里马歇步”、“老黄牛撂挑”、“干事的人寒心”,以正向效应的叠加积累延续优良作风。

  郭庚茂要求,要奋力拼搏、科学发展,顺利实现三年脱贫七年小康、彻底改变兰考面貌的既定目标。刚刚闭幕的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希望兰考县自觉把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真正使焦裕禄精神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物质力量,转化为增进群众福祉、改善群众生活的实际成果,保证如期实现脱贫、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后来居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走对路子,科学发展。战略策略必须对头,要真正抓到点子上,少走弯路、不走错路、避免邪路。要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既定方针和战略要求的基础上,把当务之急放在科学规划上,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聚焦聚力主攻重点;统筹搞好县城发展规划、乡镇布局和新农村建设规划,推动集约、有序发展,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避免资源浪费。要抢抓机遇,“四纲”牵动。抓住当前产业转移方兴未艾的难得机遇,以倍数效应、雁群效应、集聚效应努力实现超常规发展;坚持以开放改革“一举求多效”,以新型城镇化“一发动全身”,以优化软硬环境“一优带百通”,以创新驱动“一招上水平”。要攻克难点,消除贫困。对兰考来说,最有效也最有条件做大文章的,就是加速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最大限度地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要大力调整农业结构,为没有条件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创造致富门路;要抓好黄河滩区群众的搬迁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脱贫创造条件。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与新农村规划结合起来,按照产业规模、就业能力、产业特性来规划村庄建设,坚持“五规合一”、功能配套,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郭庚茂指出,省直有关部门要把兰考作为全面改革的试验田,推动兰考在改革创新上先行一步,靠改革创新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要成立相关指导服务小组,支持帮助兰考把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参加调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