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郑开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郭庚茂谢伏瞻乘车体验

时间:2014-12-29 09:10: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郑开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郭庚茂谢伏瞻乘车体验

1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开城际铁路正式开通的首班列车上看望乘车群众。⑤3                             本报记者 杜小伟摄

  本报讯(记者平萍朱殿勇刘亚辉张建新)12月28日8时40分,郑州东站,C2802次动车缓缓启动,迎着初升的太阳,向东驶去。

   这是郑开城际铁路正式开通的首班列车,备受各界关注,省领导也十分关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和600多位乘客一起,兴致勃勃地登上客车,体验城际铁路给两城交通带来的便捷。

  绝大部分是高架线路,列车刚驶出车站,窗外便是开阔的视野。楼宇、树木、田野、河流,一一映入眼帘,郭庚茂一边观看一边感慨道:“这趟列车就像观光列车一样,窗外就是现代化的城市,沿途处处都是风景。”他接着说,河南现在形势好、机遇多,正处于一个加速发展、大有作为的好时候,大家要加倍努力,把河南建设得更好。

  郭庚茂仔细询问了郑开城际铁路的车型、车次。他指出,要科学编制运行图,往小编组、高密度、公交化的方向发展,给两地群众出行提供最大的便利。

  每到一站,就有沿途乘客陆续上车。郭庚茂、谢伏瞻从座位上起身,看望乘车的群众。车厢里顿时热闹起来,郭庚茂、谢伏瞻与乘客们握手问好:“乘车感觉怎么样?上下站方便吗?”乘客们一边高兴地回答,一边掏出手机与他们合影留念。车厢里笑声阵阵、暖意融融。

  自从上了车,郑州乘客张建华按相机快门的手就没停过。“得留住这美好的瞬间啊!城铁开通一下子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不仅是方便了我们到开封品尝小吃,更方便了两城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为了“尝鲜”,许昌的孙先生专程赶到郑州乘车,他兴奋地说:“这可是咱河南第一条城铁,值得祝贺!”

  9时25分,列车缓缓停在终点站——宋城路站。车站前的广场上同样热闹非凡,前来乘车的开封市民兴高采烈,商家组织的宣传人员身着宋代服饰,热情地推荐古都开封的旅游景点。

  刚一下车,副省长赵建才便被记者围住。他表示,郑开城际铁路的开通,可以在推动中原城市群协同发展中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我省其他城际铁路将陆续建成,人流、物流、资金流将更加高效便捷,这对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在郑州东站乘车前,郭庚茂、谢伏瞻等观看了郑开城际铁路展板,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郑开城际铁路是我省建成的第一条城际铁路,连接郑州和开封,全长50.5公里,今年12月11日开始按图试运行。

  9时50分,开封宋城路站发出的第一辆城际列车C2803,满载欢笑和希望驶向郑州。快捷的“双城生活”,从此开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