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郭庚茂主持谢伏瞻通报情况

时间:2014-12-29 09:10:3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平萍张建新)12月18日,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省委起草《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和对明年经济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通报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考虑。

  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座谈会。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发言中说,《战略纲要》充分体现了中共河南省委自觉把我省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来谋划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省委全会把《战略纲要》确定下来,用以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可以使河南发展的思路更清晰、路径更明确、行动更自觉、工作更有效。大家对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鼓舞,一致赞同中共河南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谋划好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确保生态安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庚茂作了讲话。他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河南调研指导工作,希望中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起草《战略纲要》,就是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我省成功实践,完善提升思路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动员全省人民更加努力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我省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增长动力发生深刻变化。变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抓住机遇、咬紧牙关,就可以爬上摩天岭,开辟一片新天地。搞不好、决策失误,就可能一篙松劲退千寻。因此,无论是着眼长远、确立河南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基本坐标和路线图,还是立足当前、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都需要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

  郭庚茂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省委在作出重大决策之前充分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是民主协商制度的重要方式、重要举措。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人才济济,是党委、政府不可替代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一些完善性、斟酌性意见,起草组要尽量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和专长,多提建设性意见,多介绍先进经验和做法,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总之,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河南的事情办好,造福河南人民,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为让中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梁静、徐济超等出席座谈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