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日副首相麻生太郎批企业“守财奴”

时间:2015-01-08 13:30:36  来源:  作者:
原标题:日副首相麻生太郎批企业“守财奴”

  以“大嘴”著称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又“直言不讳”,把日本业界老板们积攒收益称作“守财奴”行为。

  首相安倍晋三同样敦促企业给雇员们涨工资,以便促进消费,刺激经济增长。

  麻生先前就不满盈利企业不愿扩大投资和提高员工薪酬。5日,他参加一场金融业新年聚会,再次批评企业“不花钱”。

  “现在还想着攒钱什么的,只不过是守财奴罢了,”他说。“想着用这些钱干些什么,是理所当然的。现在的日本企业真是怪。”

  得益于日元贬值等因素,不少日本大型出口企业盈利状况好转,但是许多普通民众表示,收入状况并没有多大改善。日本去年调高消费税税率,进一步打击了民众的消费欲望。

  安倍晋三6日在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举办的新年庆祝活动中也呼吁企业管理层给员工涨工资。他告诉业界大佬们,政府方面已经决定下调企业税税率,给涨工资创造了条件。政府“愿意考虑今后进一步下调”税率,而这“取决于在场各位”。

  日本执政联盟去年12月决定,2015财政年度把企业税降为32.11%,下调2.51个百分点;2016财年降至31.33%。这样做的目的是刺激企业投资、加强竞争力和推升就业。

  一些企业高管表示,愿意在今春年度劳资薪酬谈判时给雇员加薪;另一些企业家则说,加薪有困难。多数企业家忧虑日本经济是否能够持续向好,因而打算以分红、奖金而不是提高基本工资的形式加薪。共同社报道,一家能源公司的董事长木村康在这场活动中说,日本经济的“良性循环尚未开始”,现阶段赚钱“很难”。(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