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突尼斯博物馆遇袭案:恐袭目标原是议会大厦

时间:2015-03-20 08:25: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9日,突尼斯民众在巴尔杜博物馆外集会,抗议武装袭击案。

    突尼斯总理哈比卜·埃西德19日说,巴尔杜博物馆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中两名遭击毙嫌疑人的身份已经确认,其中一人早被突尼斯情报部门盯上。一些突尼斯议员说,武装人员最初的袭击目标是博物馆旁的议会大厦。

    巴尔杜博物馆18日发生的血腥袭击震惊世界。截至19日,这起事件已经造成包括20名外国游客在内的23人丧生、超过40人受伤。

    9名嫌疑人落网

    埃西德当天接受法国RTL采访时确认,参与袭击的两名武装人员分别是亚辛·拉比迪和哈特姆·哈什纳维。

    按埃西德的说法,突尼斯情报部门在袭击发生前已经注意到拉比迪,但并没有掌握他与特定极端武装组织有关联的线索。突尼斯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告诉记者,拉比迪和哈什纳维“很可能”是突尼斯人,虽然两人在与突尼斯军警的交火中被击毙,但两到三名同伙仍然在逃。

    当天晚些时候,突尼斯总统府发布声明,称安全部队已经抓获与袭击有关联的9名嫌疑人,其中4人“直接参与”了袭击。

    曾遭议会大厦保安阻拦

    一些突尼斯议员说,武装人员最初的袭击目标是博物馆旁的议会大厦。

    女议员赛义达·乌尼西19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广播四台“今日”节目采访时说,突尼斯安全部门认定,武装人员原本是冲着议会大厦而去,但由于在进门时遭安保人员阻拦,最终将目标锁定巴尔杜博物馆。

    这起袭击让不少突尼斯人的反恐神经骤然绷紧。女议员布希拉·贝勒哈吉·哈米达告诉美联社记者,据信目前约有2000名恐怖嫌疑人藏身突尼斯,其中许多人曾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与极端武装并肩作战。

    袭击发生后,许多突尼斯人自发走上街头,挥舞旗帜,抗议暴行。他们还在博物馆外点燃蜡烛,为遇难者祈祷。

    突尼斯文化部长拉提法·拉赫扎尔19日宣布,巴尔杜博物馆最晚将于23日或24日重新向游客开放。据新华社

    ■ 现场回顾

    枪手扫射任何移动物体

    西班牙游客何塞普·路易斯·库西多目击了袭击过程。他说,他当时正在巴尔杜博物馆内,躲在一根柱子后才幸免于难。

    库西多接受西班牙塞尔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和妻子躲在博物馆内近3小时,最终安全离开。

    他说:“我们看见一些人从车上下来,开始枪击每一个走在广场上的人。当他们走进博物馆时,我看到他们的脸。他们离我约10米远,开枪扫射任何移动的东西。”据新华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