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宫崎骏敦促安倍承认日本曾对华发动侵略战争:不容遗忘

时间:2015-07-15 08:35:01  来源:  作者:

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在记者会上。

人民网7月14日讯 综合报道,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宫崎骏13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其战后70周年谈话中承认日本曾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并对由此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巨大苦难进行痛彻反省。他痛批安倍为首的一撮政客不顾日本国内民意反对而强行推动“战争立法”为逆时代潮流的举动。

宫崎骏认为,现在一部分日本人希望忘记过去的历史,但是日本当年发动侵略战争的行为绝对不允许被遗忘,更不容否认。他表示,任何国家都不能为寻求自身利益而发动侵略战争,这是每个国家都应遵循的最基本原则。

在被问及有关日本政府试图在国会强行通过的安保法案时,宫崎骏痛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不能代表日本民意,且议员“素质低下”,企图凭借在国会的多数席位强行通过破坏和平宪法的安保法案。

而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宫崎则批评称“他也许是想通过改变宪法来留名青史,实在愚蠢”。

宫崎骏认为,目前安倍政府的各种安保政策都与时代潮流背向而行,而根源就在于日渐模糊的历史认识。他指出,日本的中左派力量在冷战结束后式微并逐渐失去对右翼势力的平衡,而且年轻一代缺乏对战争与和平宪法的认识,都是日本社会出现“异样”的因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