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监视要赶早:普京副市长时期即被美国盯梢

时间:2015-07-20 08:27:29  来源:  作者:

   美国情报部门爱偷窥,这点众人皆知,只是不时曝出的窥探深度和广度令人意想不到。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深感兴趣,尽管当时的普京不过是圣彼得堡市副市长。

  前美国驻莫斯科中情局站长理查德·帕尔默上世纪90年代出席美国一次众议院委员会会议时,就报告了普京的情况,还特别提及了普京的财富。

  普京1985年至1990年在民主德国工作。1990年回国后,他先后担任列宁格勒大学校长外事助理、列宁格勒市市长顾问和圣彼得堡市政府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1994年,普京开始兼任圣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长,随后任俄总统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兼监察总局局长、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俄联邦安全总局局长和代总统等职务,2000年正式就任总统。

  《泰晤士报》报道,冷战过后,美国历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乔治·W·布什和贝拉克·奥巴马都致力于重启俄美关系。但低级别的美国政府官员仍在搜集普京的个人情报,如“普京朋友圈”和资金来源,引发高层不满。

  一名消息人士称,中央情报局曾向白宫递交了一份俄罗斯贪腐报告,但被高层“恶语”批示。

  《泰晤士报》说,华盛顿把美俄新关系作为优先外交政策,对中情局的各种“小报告”实在没兴趣。

  2001年“9·11”袭击后,美国新建反恐情报部门,重点关注“基地”组织,而后是伊朗,这些开始取代“普京朋友圈”。对普京的情报工作也回归到以政治为导向上。

  先前有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还借监视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以获取普京信息。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见怪不怪。

  “这早就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佩斯科夫说。(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