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日朝在蒙古曾就“绑架问题”进行秘密磋商

时间:2015-07-21 08:58: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围绕“绑架问题”再调查,日本和朝鲜官员曾于5月中旬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秘密磋商。

  共同社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时派遣了首相秘书官秘密赴蒙,与蒙古国官员接触,这名亲信可能出席了日朝秘密磋商。

  本月4日是朝鲜对“绑架问题”重启调查一周年,也是双方先前约定的调查报告最后期限,但朝方“爽约”。两国官员5月在蒙古国密会据信就是考虑到调查期限将至,就调查结果、报告时间和日本对朝制裁等进行最后交涉。朝方本月初通知日方报告时间延后,安倍政府为了能在“秋初”获得报告,已决定暂不对朝鲜追加制裁。按共同社说法,这一决定可能就在5月磋商中做出。

  所谓“绑架问题”,是指上世纪70年代朝鲜特工绑架多名日本人到朝鲜的历史遗留问题。日方认定17名日本人遭绑,并怀疑更多失踪者被绑架。朝方只承认绑架13人,并称其中8人死亡。朝方2002年10月送返5名遭绑者,随后称问题已解决。日方则要求继续调查其余12人下落。(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