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有钱人任性?富豪谈救难民买岛“三步走”计划

时间:2015-09-15 08:33:26  来源:  作者:

    埃及富豪纳吉布·萨维里斯本月上旬透露有意购买一个荒岛,用于安置叙利亚等战乱国家的难民。不少人质疑他的想法“异想天开”,但萨维里斯显然下定决心。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一档访谈节目中,萨维里斯详细介绍了他的买岛“三步走”计划。

  【第一步:法律程序】

  埃及电信巨头萨维里斯拥有至少29亿美元资产,花钱买岛原非难事。只是,买岛用于安置数十万难民与私人购岛不同,首先需要解决法律程序的难题。

  萨维里斯说,第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是需要为这些难民提供一个合法身份。“我不能把人喊过来,直接把他们安置在刚买下的一个岛上。我们需要一个类似移民管理局的机构,需要有人检查那些难民的护照、登记他们的详细资料,需要一个类似海关的机构”。

  萨维里斯打算从希腊或意大利购买一个岛屿,因此需要获得希腊或意大利政府的批准。鉴于身为商人的萨维里斯无法为这些难民发放“赴岛签证”,因此还需要有一个国家同意作为中转站,为这些难民办理入境签证手续,然后再让他们转道赴岛。

  【第二步:花钱买岛】

  萨维里斯表示,一旦完成相关法律程序,花钱买岛理应不会太难。首先,资金不成问题,他估计购岛价格在1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之间;其次,可供挑选的岛屿并不少。

  据这名埃及富豪了解,希腊、意大利等国至少有几十座无人居住或人烟稀少的岛屿,一旦买下足可安置10万至20万名以叙利亚难民为主的中东地区难民。

  萨维里斯表示,他以前就考虑过买岛安置难民,但一直没有下决心实施。叙利亚3岁小难民艾兰·库尔迪本月初溺亡后漂到土耳其海滩的“最揪心照片”令他深受触动,终于促使他下决心实施买岛计划。

  “我不能坐视不理,假装这场危机与我无关,”萨维里斯说,他打算给买下的岛屿取名“艾兰岛”,以纪念那名死去的叙利亚小难民。

  【第三步:雇人建设】

  按照萨维里斯的设想,走完前两步后,第三步相对而言“非常简单”,雇人建设荒岛完全能够顺利实施。

  萨维里斯介绍,他们会在岛上修建一个临时码头,迎接大批难民抵达;然后会雇人在岛上建造房屋、学校和医院等基础设施;最后还会为这些难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以便他们长期生活。

  “战争不会在几个星期内结束,不会在几个月内结束,甚至可能会拖上许多年,”萨维里斯说。

  尽管不少人质疑萨维里斯买岛安置难民的计划“异想天开”,但一些英美媒体评论,眼下各国动用“常规手段”尚未能解决难民危机,探索“非常规手段”未尝不可。(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关键词:纳吉布·萨维里斯(Naguib Sawiris)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