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印度北部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0人

时间:2016-02-22 08:25:0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新德里2月21日电(记者吴强白纯)印度警方21日说,印度北部靠近首都新德里的哈里亚纳邦发生的严重骚乱已持续一周,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0人,另有150多人在骚乱中受伤。

  印度官员说,虽然当局已派遣军队维持秩序并实行宵禁,连日来大批年轻人仍在该邦各地堵塞交通,焚烧警车、公交车,并在旅馆、商店和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纵火。警察和安全部队与骚乱人群发生冲突,印军已派直升机向骚乱地区空降数百名士兵帮助维持秩序。

  骚乱者还中断了当地一条运河向新德里的供水,使得新德里供水出现紧张。几条从该邦通向新德里的主干道被堵塞,两地交通出现瘫痪。当地的一家汽车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在外资企业集中的商业中心古尔岗市,当地中资企业呼吁员工不要外出。

  骚乱源于一个叫做“贾特”的种姓群体要求政府针对弱势群体和社团出台就业、教育、医疗和其他方面的福利政策,但遭到当地政府和印度最高法院的拒绝。印度总理莫迪计划当日前往该邦首府昌迪加尔,与当地政府讨论如何应对危机。

  “贾特”在印度属于等级较高的种姓,占哈利亚纳邦总人口的30%左右。

  哈利亚纳邦是印度吸引外资比较成功的一个邦,数百家外国企业在该邦落户,一些世界顶级的汽车、电子、金融和通信企业在该邦设有代表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