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希思罗机场安保文件外泄 陌生人拾到:惊呆!

时间:2017-10-31 08:18: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英国一名失业者在伦敦路边捡到一个U盘,好奇地插进电脑,想看看里面存有什么内容。

  结果他大吃一惊。U盘里面是全球最繁忙机场之一的伦敦希思罗机场安保布防详细资料,包括英国王室及政要前往机场贵宾室的路线、监控摄像头分布图、安保巡逻时间表……

  【安保布防一览无余】

  英国《星期日镜报》29日率先独家报道,这名失业者前往图书馆,准备上网找工作。在伦敦西部女王公园地区一条街道的人行步道上发现这个U盘。

  这名失业者说,数天后,他按捺不住好奇心,再次来到图书馆,把U盘插在电脑上,发现自己竟然捡到“宝”。“所有的文件都在那里,我简直不敢相信。”他说。

  U盘里有76个文件夹,至少有174份文件,包括视频、文字、图片、地图。一些文件标注着“保密”字样,但是所有文件都没有加密,可畅通无阻地浏览。

  按照《星期日镜报》的说法,文件包括希思罗机场重点反恐防范地点的巡逻时间表,标注着监控摄像头位置的地图,连接机场与机场快轨线的工程维护隧道和逃生井网络图,以及扫描跑道及外围区域的监控雷达的卫星图片和操作手册。

  从这些文件中,外人可得知英国女王、内阁大臣和外国政要使用的贵宾室位置和前往这一地点的路线图及附近安保检查点的位置。这间名为“皇家套间”的贵宾室位于5号航站楼,从公共区域不可见,贵宾车队可直接抵达,使用一次的费用为2800英镑(约合2.4万元人民币)。

  文件还包括“免检”人员和贵宾车队司机名单,以及进入限制区域的全部证件种类,甚至包括便衣警察所使用的证件。

  【机场称安全无虞】

  如此详细的安保文件“流落街头”,引发专业人士对机场安全的担忧。

  一名协助《星期日镜报》分析这张U盘的专家说:“这就是把情报‘盛在盘子里端上来’。这是极为丢人的事,永远不应该发生。”

  这名专家说,如果这些文件落到别有用心的人手中,会“非常有用,可为他们策划袭击节省大量时间”。

  一名精通机场安保事务的前反恐官员说:“这不是闹着玩的,必须弄清楚。为什么如此敏感的文件会被存在不加密的U盘中带出来。这是重大泄密。”

  “企图搞袭击的人了解了其中一些信息后,就可能更易避开检查。”

  这家媒体把这些文件转交给希思罗机场安保管理层,后者随即展开“非常、非常紧急的调查”,询问了捡到U盘的失业者,伦敦警方也介入调查。

  机场内部消息人士说,目前正在调查是否有人蓄意获取了这些文件以及这张U盘为何会出现在大街上。

  一名警方人员说,令人担心的是,U盘中的文件是否已经遭下载并流入互联网中的“暗网”,从而成为恐怖分子或犯罪分子的猎物。报道没有说明失业者捡到U盘及在电脑上查看它的时间。

  英国近年来多次遭恐怖袭击,并且仍面临严重袭击威胁。英国情报部门军情五处主管安德鲁·帕克本月17日警告,英国面临他34年职业生涯以来最严重恐袭风险。去年,一个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推特账号发文,扬言要在同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前后袭击包括希思罗机场在内的多个机场以及从希思罗飞往美国的航班。

  希思罗机场一名发言人30日表示,正调查安保文件外泄事件,现阶段没有发现机场安全面临风险。“英国以及希思罗机场有多项全世界最严密的航空安保措施。我们对不断变化的威胁保持警惕,每天更新(安保)程序。我们已经检查了全部安保方案,确信希思罗机场仍然安全。”(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