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今年落马的9“虎”,都是谁?

时间:2018-06-06 08:50:51  来源:  作者:

 原标题:今年以来已打9“虎”,占去年全年一半!

【编辑/张喜斌统筹/陈威】6月5日,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现:今年来,全国已有9“虎”落马被查。据了解,去年全年被查“老虎”的人数是18人。今年打虎的人数,已经占到了去年落马老虎的一半。

官网截图

今年以来已有9虎落马被查

今日,大白新闻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中管干部-执纪审查”一栏注意到:今年来,已有9“虎”落马被查。

据悉,9“虎”分别是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贵州省副省长蒲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和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

9人中,落马的省级政府副职人数最多,有6人,分别是贵州省副省长蒲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和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是今年全国两会后落马的第4名中管干部,也是国家监察委成立后打落的第4只“老虎”。另外3人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和贵州省副省长蒲波。

据了解,2018年新年第一虎是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2018年的第3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据悉,其曾任铜川市市长,铜川市委书记,2015年4月起任陕西省副省长。

冯新柱就任陕西省副省长时参与了很多脱贫攻坚工作,他同时还兼任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在担任铜川市委书记时,冯新柱针对当时引发舆论热议的“官员砸店”风波,曾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怒斥砸店当事人“吃了豹子胆”。

去年全年有18“虎”被查

据了解,去年全年被查“老虎”的人数是18人。今年打虎的人数,已经占到了去年落马老虎的一半。2017年的新年第一虎是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2017年1月11日,其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据悉,这18“虎”分别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辽宁省副省长刘强,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莫建成,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和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

从被查时间来看,4月最多,有4人,分别是: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

此外,2月、3月、5月、7月和11月,分别有2“虎”被查;1月、6月、8月和12月,分别有1虎落马被查。

“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

2017年11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据悉,这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公布中管干部纪律审查的消息,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文章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用一组数据印证了这份“打虎”成绩单:“经党中央批准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

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