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国际观察: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时间:2020-07-27 08:30:5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一段时期以来,以蓬佩奥为急先锋的美国部分政客反华言行不断升级,突出表现为点名攻击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当事者毫不遮掩,气焰嚣张。 在防疫、涉疆、涉港、涉人权、涉南海等问题上,他们连篇累牍,强加罪名,到了无以复加、歇斯底里的程度。

他们把中国模式妖魔化为对世界现有秩序和规则的挑战,是对其所谓自由民主价值观的“最大威胁”。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诬蔑为“中国共产党扩大影响和输出中国模式,在世界建立中国式制度”的“阴谋”,煽动有关国家“对中国保持警惕”。把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壮大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就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前后,蓬佩奥和他的同僚们又做出了两个“惊人之举”:一是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声称“要把中国人民的希望和梦想同中国共产党的希望和梦想区分开来”;二是据《纽约时报》引用消息灵通人士的话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项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家人”入境的方案。前者话中有话,后者骇人听闻。

他们反华反共的“账单”太长了。其言行有以下四个特点:

第一,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全覆盖。从意识形态到治国理政,从道路模式到具体政策,从政治到经济,从科技到文化,从军队到外交,无所不攻。这种攻势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处心积虑;不是个人行为,而是有组织、有配合,甚至有专门班子谋划操刀。

第二,意识形态色彩浓厚,冷战思维强烈,“新冷战”意图明显,“新麦卡锡主义”倾向毕露。美国政客拿别国执政党说事,抨击不喜欢的社会制度早成习惯,但像现在这样系统而全面地攻击有着近百年历史、近1亿党员的执政党尚属首次。那些早已臭名昭著、被全世界唾弃的陈腐观念现在“借疫还魂”,绝非偶然。

第三,用心险恶,手法卑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美国政客们把矛头指向中国共产党,妄图离间和分化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的关系,破坏中国共产党在世界上的崇高声誉,从而达到围堵中国、孤立中国、遏制中国的目的,用心何其毒也!

第四,无理性,无底线,大有不压垮中国誓不休之势。禁止中共党员和家人入境之计划如果实施,将开国际关系史上空前(应当也是绝后)的恶劣先例。试想中共现有9100多万党员,加上非党员家属,多为各界骨干和中坚力量,其中从事涉及中美关系工作的何止千万。如果这些人都被拒于美国国门之外,中美之间还有什么交流沟通渠道?

有人说,蓬佩奥、纳瓦罗、卢比奥、麦卡锡、麦考尔之流终是少数,非主流,对他们的话不必过于认真,不必有来必往。此论似是而非。上述诸君在3亿多美国人中不占多数,但他们代表的思潮和政治势力不可低估。他们身处高位,出入庙堂之上,对今日美国政府决策有重要影响,至少在对华政策上如此。

有人说,当前支配和驱使美国政坛的是“大选政治”,不可以常理视之。蓬佩奥们为了骗取选票而不择手段,说话颠三倒四,一旦连任,未必如此行事。此说确有道理,但综观他们一贯与中国为敌的立场,重读其几经修订的对华攻略,让人不敢相信上述期待。蓬佩奥已经预言“特朗普第二任期的最大挑战是中国共产党”,似乎是亮了底牌,断了后路,还不够清楚吗?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全身心投入领导本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完成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在国际上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我们从来没想过改变美国,无意取代美国,更从来没有招惹过美国。中华民族历来以和为贵。我们坚持推动建立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并为此付出很大努力。奈何美国政客们步步进逼,越来越抵近我们的核心利益底线,直至今日这样肆无忌惮地攻击中国共产党,妄图从根本上瓦解我们的事业和制度,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在如此恶毒的攻势面前,我们还有忍让的余地吗?

蓬佩奥们攻击中国共产党的行为还将继续,但谩骂、造谣、无中生有的诬陷不应当是“世界第一大国”的作为。为了一己私利而把攸关美国长远利益的中美关系推进死胡同,是美国当政者的悲哀。中国共产党历经近百年艰苦卓绝的磨练,难道还怕蓬佩奥这类宵小之徒的攻击吗?当年毛泽东主席针对国际反华势力写下了一首气势恢宏的诗,当下可以送给蓬佩奥们:“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