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对着纸条祈祷病就会好?这样的“神医”你敢不敢信

时间:2021-04-15 08:59:41  来源:公安部网安局  作者:

网络非法行医案

2020年3月10日,宁夏中卫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中卫市海原县某村村民田某在短视频平台以直播的形式,宣称自己可以治疗各种疑难杂症,以此为由骗取他人财物。
 
发现此情后,海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将违法行为人田某依法传唤至海原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询问调查。

经查,田某在直播中谎称,自己是某宗教人士,可以治疗病症。他利用自己曾学过外语的优势,在纸上写下粉丝看不懂的外文,之后告诉粉丝只要将这张纸拿回家,每日祈祷,不久病症便会痊愈。目前,已有数十人加其微信进行购买。
 
田某的行为已构成冒用宗教、气功名义扰乱社会秩序,3月11日,中卫市海原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田某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

网警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冒用宗教、气功名义进行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活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网警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短视频平台不是不法分子行骗的平台,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将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广大网民要擦亮双眼,警惕任何非法行医行为,治疗疾病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以免财产及健康安全受到损害。

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