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50块钱一天租你的微信号,干不干?

时间:2021-04-15 09:16:50  来源:公安部网安局  作者:
今年9月至11月,湖北宜昌宜都市公安局打掉了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微信账号资源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骨干成员17人,扣押非法所得车辆6台,冻结涉案银行账户26个,查获涉案微信账号、支付宝14000余个,涉案资金1600余万元,直接斩断了一条向境外团伙提供微信账号的资源链条。


这伙人,就是通过在网上租借微信号再提供给境外犯罪团伙来实现牟利的。现在你们知道,租出去的微信号都被拿去干什么了吧?

过去,不法分子使用外挂工具能够大批量注册微信账号,并模拟正常用户操作使用。然而,随着近年来打击力度的升级,这种行为变得越来越困难。于是,不法分子便渐渐打起了“租用”真人微信号的主意。

有人可能想,我把微信账户余额全部转出,然后解绑所有银行卡,这样就算是骗子也不会让我损失一分钱嘛!

风险重重

1●变相盗号

其实,不法分子在网上发布虚假广告,美其名曰是“短期租借”,其实很多就是变相盗号,哄骗用户自己交出账号、密码,再理所当然地将这些账号挪作他用。

向这些人开放账号使用权的结果就是,用户的账号后期可能会被盗用,直接损害自身及亲友的切身利益,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到违法犯罪的运作中。

2●泄露隐私

微信号交到不法分子手里后,对方可以查看微信上所有个人信息,用户的个人隐私、各类信息全部会被截取,敏感内容甚至会被放在网上传播、出售。

3●仿冒欺诈

不法分子可能会冒用号主身份,向其好友借钱、发布虚假广告链接甚至直接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还会给通讯好友、朋友圈发送各类虚假信息,将人骗进赌博、诈骗、招嫖群里,骚扰号主好友,危害网络环境。

4●黑灰产业

普通用户的实名账号交易记录清白,拥有支付功能,因此不法分子常将其用来进行非法第四方支付,给各类境外色情、赌博网站交易洗黑钱,达到逃避监管部门和警方追踪的目的。

而一旦用户出租的微信号涉及“洗钱”案件,号主本人就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看到了吧

这50元岂是那么好拿的

先从你身上赚个百倍千倍

还可能把你送进拘留所

到时候后悔可来不及

下次再看见这种广告

千万不要被其迷惑

网警叔叔今天的公众号

还不快快转给自己的亲友

让他们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