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联合国发布“虎嗅蔷薇”邮票庆贺中国农历新年

时间:2022-01-25 09:45: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联合国邮政管理处日前发行“虎嗅蔷薇”邮票版张,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1月21日在纽约发行中国农历壬寅虎年特别版邮票版张,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这是该邮票版张样图。新华社发

自2010年开始,联合国邮政管理处开始发行以“中国农历新年”为主题的生肖邮票。在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发行完毕之后,2022年1月21日,邮政管理处开始了中国农历新年邮票的第二轮发行。今年的《中国农历虎年》纪念邮票是第二轮生肖邮票的首套,邮票版张内含10枚邮票,面值为1.3美元,主票为虎图,副票为联合国徽章,由中国艺术家潘虎创作。

谈起虎年纪念邮票的创作,潘虎表示,形式是中式的,内容是无国界的。“老虎及其背后的蔷薇采用中国传统的工笔重彩和白描形式表达。主题创作灵感来自于萨松的代表作。”潘虎说,著名的反战诗人萨松有一名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勇猛无畏的老虎,有时候也可以表现出温柔温暖甚至是细腻的一面,也会停下来享受美好事物、美好生活。我们在创作中寄寓世界人民热爱生活、向往和平的共同愿望,用中国绘画形式表达出来,以此迎接和庆祝农历虎年的到来。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负责全球设计和通信事务的主管塞尔吉奥·巴拉达特对虎年邮票的艺术设计予以充分肯定,“潘先生的设计在保持中国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也展现出强烈的现代感和未来感。” 巴拉达特说,虎在中国生肖中代表力量、威壮和繁荣。希望这枚邮票所传递的积极信息将鼓舞人们在新春之际走出疫情给世界带来的阴影,满怀希望,勇敢前行。

巴拉达特表示,联合国邮政管理局过去十几年来发行的中国农历新年纪念邮票一直深受集邮者喜爱,他对此深感欣慰,并在虎年到来之际,给全球华人送上美好祝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