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观察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窗口

时间:2022-03-16 08:36:4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一年一度的中国全国两会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的期许。近5000名代表委员相聚人民大会堂,传递民意、共商国是,为百姓美好生活和社会发展进步勾勒新的蓝图。来自基层一线的建议通过民主的方式形成共识,人民所思所盼融入国家顶层设计,中国式民主焕发勃勃生机。

  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世界观察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窗口。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向海外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平台推送英语、法语、俄语、日语、波兰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13个语种的770余件新闻产品,在60余个国家的200多家媒体落地近4800次。同时,人民日报与俄罗斯、埃及、泰国、韩国、菲律宾、巴基斯坦、缅甸、蒙古国、法国、西班牙、波兰、巴西、墨西哥、南非、肯尼亚等20个国家的23家主流媒体合作,在《俄罗斯报》、法国《言论报》、西班牙《理性报》等媒体上共刊发33块主题专版。

  《人民代表用生动故事讲述中国之变》《稳中求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中国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强化5G信号 打造智慧旅游》……在这些新闻产品中,有繁忙的中国港口、美丽宜居的中国乡村,也有中国各行各业人民奋斗拼搏的身影,这些报道向世界展示了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巴西《商业导报》总编辑马科斯·德奥利维拉表示,通过人民日报的报道,读者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国际环境如此复杂的情况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其优越性,也为其他国家和地区带来启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