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新冠肺炎连续两年位列美国人第三大死因

时间:2022-04-26 08:58:4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报告说,新冠肺炎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民众第三大死亡原因,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截至4月25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8098万,死亡病例超99.1万。面对这些沉重的数据,美国国内纷纷批评政府抗疫不力,在“口罩令”等防疫措施上政策混乱,导致“悲惨的失败”。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这份“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2021年,美国共有超过345.8万人死亡,其中超过46万人因新冠肺炎相关原因死亡,占到全国死亡人数的13%,高于2020年的10%。2021年,除85岁及以上人群外,所有年龄群体的死亡率都有所上升。死亡率最高的群体为非西班牙裔美洲印第安人和非西班牙裔黑人,死亡率最高的年龄段群体为85岁及以上人群。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指出,这些数据是根据目前的统计口径得到的,随着美国疾控中心收集到更多信息,这些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同时,这些新冠肺炎的统计数字并不包括其他4.5万例死亡病例,在这些病例中,新冠肺炎是造成死亡的一个促成因素,不是根本原因。

  《今日美国报》等媒体还调查了美国遗漏报告的相关病亡案例。据报道,詹姆斯、德洛丽丝是一对居住在纽约州雪城的80多岁夫妇,他们在疫情期间先后去世。他们的家人说,各种迹象表明詹姆斯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医生说不能把急需的病毒检测试剂“浪费”在他身上。德洛丽丝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她的死因被写为阿尔茨海默病。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居全球首位,远远高于其他国家。美国越来越多的专家和媒体指出,政治化导致美国反科学反常识风潮盛行,为实施有效防疫措施制造障碍。当前,美国各地仍在激烈争论是否需要保持“口罩令”。美国疾控中心4月13日发布声明说,鉴于目前美国疫情反弹,在公共交通系统实施的“口罩令”将延长至5月3日。但是,美国佛罗里达中区联邦地区法院一名法官4月18日作出裁决,推翻实施“口罩令”,认为发布“口罩令”超出美疾控中心职权。随后,美国一些航空和铁路公司宣布不再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美国司法部20日回应说,将就这项裁决提起上诉。

  《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尼古拉斯·戈德堡撰文说,在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正在回升,部分原因是当地放宽了室内“口罩令”与疫苗接种证明要求。“最糟糕的是,我们还在为‘口罩令’、开放还是关闭、如何保护学生、疫苗接种而相互争斗。谎言继续充斥着社交媒体。科学与健康问题仍然被毫无意义地政治化。”

  与此同时,美国新冠肺炎相关数据也出现混乱,多州降低病例报告频率,进一步加剧了防疫难度。美国广播公司指出,美国新冠肺炎数据报告显著减少,以及全美范围内公共新冠病毒检测的减少,让卫生专家们担心,由于缺乏信息,官员们可能会忽视病例激增,并“对美国的真实感染率一无所知”。《自然》杂志称,这些削减新冠肺炎数据报告的情况并非基于证据,而是“出于政治目的”,将给世界带来灾难性后果。

  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保罗·斯洛维奇指出,随着死亡病例数字的增加,人们变得“精神麻木”,理解力与同理心都会下降。戈德堡说,这重复了那句老话“一个人的死亡是一场悲剧,100万人的死亡只是一个统计数字”,“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本不应该接近100万,但是我们做到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