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专访: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潜力——访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诺埃尔·奎因

时间:2022-06-01 15:3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诺埃尔·奎因(祈耀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尽管短期内市场可能仍将出现一些波动,但汇丰依然看到中国经济展现出的韧性和蕴含的长期增长潜力、发展机遇以及对海外企业和投资者的吸引力。

  奎因告诉记者,汇丰在中国内地市场持续投入和发展,在2020-2025年期间,汇丰对中国市场的新增投资有望超过30亿元人民币。“这些举措都印证着汇丰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一如既往且不断加强对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国际融合的支持。”奎因说。

  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奎因对此表示,在新冠疫情反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环境下,中国的投资、生产和消费等领域仍实现增长,体现了经济的韧性。

  奎因表示,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正通过加大减税力度、对中小微企业提供财政支持等措施,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针对稳定供应链、扶持中小企业出台的相关措施有助于为经济回暖提供支撑。他说:“鉴于中国仍具备充裕的政策刺激空间,预期中国经济可实现强劲复苏。”

  奎因表示,长期以来,国际投资者已对中国通过宏观政策工具稳增长形成稳定预期和信心。“我们充分相信,中国经济能够实现平稳增长,并继续保持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

  奎因表示,多年来,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积极推进创新驱动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赞赏中国在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领域所作的持续政策努力。得益于这些措施,境外投资者的数量和投资规模均有所增长。”他说。

  奎因指出,更多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将助推中国企业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攀升。

  谈及中国“双碳”目标,奎因表示,中国具备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市场引领者的潜力。中国正在加快构建碳期货市场,这一开创性工作将凸显金融业在实现“双碳”目标进程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而吸取海外市场经验也将有助于该目标的实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