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专家:美国国债过高令人担忧 或引发金融危机

时间:2022-10-10 15:0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联邦政府的债务规模已突破31万亿美元,进一步逼近31.4万亿美元的法定债务上限。美国专家认为,若情况进一步恶化,美国或将面临巨大金融危机。

  美国或将陷入末日循环

  美国埃默里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雷蒙德·希尔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更长远的问题是,我们如何确定债务何时会高到无法承受的地步。几年前,我同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席一起参加了一个座谈会。我们一致认为,等我们知道答案时,已经来不及补救了。”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8月国债总利息支出达到881亿美元。按照这一数据推算,一年的国债总利息将达到近1.06万亿美元。资产管理公司Townsend Group International的总裁雷德·扬克近期在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专栏文章中指出:“国债利息正在爆炸式增长,并朝着经济学家所说的‘末日循环’方向发展。在这个恶性循环里,政府借债支付利息产生了更多利息和更多借贷。”

  据美国彼得·彼得森基金会估算,随着利率上涨,未来10年联邦政府在利息上的开支将增加1万亿美元。

  路透社专栏作家雨果·狄克逊10月4日在一篇文章中指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本应让全世界意识到过度负债的风险。然而自那以来,借贷还是急剧上升。”

  在他看来,随着美国提高利率以应对高通胀,新冠疫情和能源危机重创经济增长,投资者更加害怕风险,债务重压变得更加难以承受。

  美联储疯狂印钞无济于事

  这些问题都是随着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升值而产生的。狄克逊分析指出,美元坚挺让他国民众的生活更加艰难,它正在推高世界其他地区的通胀,并加剧以美元借款者的痛苦。50多年前,美国时任财政部长康纳利说,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麻烦。今时今日,这句话同样适用。

  现代货币理论认为,由于美国可以用本国货币借贷,当美国政府需要偿还债务时,只需印刷更多的美元。希尔告诉《中国日报》:“这显然忽略了美元是国际贸易和储蓄的主要货币这一事实。一旦外国人认为美国无法偿还债务,我们就会面临巨大金融危机。”

  他进一步分析指出:“现代货币理论的倡导者会回应称,我们只是通过印更多钞票来偿还债务。然而,这种做法会造成通胀,若外国人认为美国以此逃避还债,我们同样会面临金融危机。”

  在他看来,由于“多少债务才算太多”取决于世界对美国采取负责任行动的信心,我们无法给出一个量化的答案。

  根据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的数据,拜登去年1月上任以来批准了4.9万亿美元的新赤字,最引人注目的是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助计划”。

  该委员会主席马娅·麦吉尼亚斯指出,随着年底临近,是时候提醒政策制定者们,他们应该承诺2022年不再继续借款。“31万亿美元的债务是一个惊人数字,他们应当为此夜不能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