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美媒:专家担忧美过度加息或引发经济“深度衰退”

时间:2022-10-12 16:4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8日报道,一些经济学家担心,继去年因等待太久才撤回对繁荣经济的支持而变得举步维艰后,美联储可能会过度加息以抗击高通胀,从而再次犯下大错。

  报道说,在过去的三次会议上,美联储每次都将利率上调了0.75个百分点,使得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上个月达到3%至3.25%区间——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加息步伐。官员们表示,他们可能会在11月1日至2日的会议上第四次加息0.75个百分点,并在明年年初将利率上调至4.5%以上。

  一些分析人士担心,美联储会将利率提高到不必要的水平,从而有可能引发不必要的深度衰退。

  曾为乔治·W·布什总统担任顾问的哈佛大学经济学家格雷格·曼丘说:“他们采取了大量紧缩措施。经济衰退对很多人来说是痛苦的。我认为鲍威尔是对的,有些痛苦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但你不会希望引发不必要的痛苦。”

  报道介绍,自1994年以来直到今年6月之前,美联储从不曾加息0.75个百分点,即75个基点。相反,官员们通常更愿意小幅加息0.25个百分点,以便有更多时间观察对经济的影响。

  曼丘说:“我会慢慢松开刹车。这意味着可能在某次特定的会议上,如果他们要讨论是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会选择50而不是75。”

  美联储前副主席唐纳德·科恩也认为,美联储官员是时候放缓加息步伐了。

  一些批评美联储的人士认为,当前通胀飙升是全球混乱而不是美国劳动力市场过热的结果。他们指出,有迹象表明,包括大宗商品、货运和房地产在内的一系列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已经开始下跌。

  报道指出,由于住宅租金在过去一年大幅上涨,住房成本近几个月来对通胀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但随着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接近7%,达到16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美联储加息的直接结果——住房需求正在急剧下降。今年夏天,美国更多地方的房价开始下跌,而据高盛公司的经济学家预计,到明年年底,全国房价将下跌5%至10%。公寓租金涨速也开始放缓。

  曼丘说:“房地产市场看起来不太好,而这最终会蔓延到经济的其他领域。”

  报道称,传统上,美联储会根据对通胀的预测来制定政策。但花旗银行集团首席全球经济学家内森·希茨说,官员们现在更多的是在对最新通胀数据作出反应,“因为他们对自己预测通胀的能力完全没有信心”。希茨说他担心美联储会过度加息,但承认服务业的通胀“相当令人担忧”。

  希茨说,等待看到通胀下降的证据才放缓加息,意味着货币政策可能会“受制于你非常有信心在未来几个月会出现反转的事情”。

  美联储官员们已表明他们宁愿过度加息,也不想重蹈上世纪70年代初的覆辙。当时,消费者和企业开始预期会出现高通胀,导致物价持续上涨。美联储最终将利率提高到足以引发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严重衰退的水平,以压低物价并打破人们的心理预期。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戴安娜·斯旺克说,美联储官员花了相当多的时间研究上世纪70年代,“并将避免再犯那些错误,但这为一大堆新的错误打开了大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