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海南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效做法制度化 成功经验长效化

时间:2024-01-27 08:28:38  来源:  作者:

中国组织人事报海口讯 近日,海南召开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

建立健全以学铸魂长效机制,锻造忠诚担当政治品格。总结运用好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等经验做法,引导党员干部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健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学习班、读书班等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固化“领导干部上讲台”领学,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学,带动广大党员静心自学的“三学联动”机制。深化“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

建立健全以学增智长效机制,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持续提升思维能力,学习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健全“点名调训”、“点名锻炼”、培训评估等机制,精准开展自由贸易港专题培训。持续提升实践能力,把更多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前沿、艰苦复杂环境一线、关键吃劲岗位磨炼,在重大任务中提高工作能力本领。

建立健全以学正风长效机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方面入手,确保干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完善培养锻炼机制,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推动跨部门跨领域交流任职并持续跟踪培养。完善比学赶超机制,开展练兵比武,定期举办市县、省直单位工作交流会。完善减负增效机制,建立基层权责清单和事务清单。完善工作闭环机制,推行“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管理。完善激励鞭策机制,健全“表彰先进+反面警示”长效机制。完善容纠并举机制,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工作。

建立健全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推动办实事促发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中开展的专项行动,推动更快更好高质量发展。开展封关运作攻坚行动,确保2025年底前顺利实现封关运作。开展改革创新赛马行动,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最突出问题、最紧迫需要,推进部省联动提质升级。开展招商引资大比武行动,大力招引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产业项目。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健全营商环境问题闭环解决机制,提高“一网通办”“一网协同”“一网监管”效能。开展服务群众暖心行动,完善综治中心、社管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位一体”机制,做实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