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瞭望

睢县凤栖湖:幺妹喊你坐龙船赏樱花

时间:2024-04-05 10:09:19  来源:  作者:

  近日,睢县凤栖湖第二届樱花节游园会开幕。刚到清明小长假,游人已爆棚。大家纷纷传告:铁佛寺公园“疯”了!各大网红在这里齐聚,播主随处可见。打卡游人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之所以这么多人闻风而动,很大原因是这次樱花节较首届樱花节又增加了很多文化元素。除了首届樱花节包含的六大主题版块(“樱花打卡”“汉服游园”“吃喝玩乐”“城市露营地”“古风市集”“精彩演绎”)之外,第二届樱花节最突出的一个亮点就是增加了“幺妹喊你坐龙船赏樱花”这个浪漫的文化之旅。幺妹,是贵州的土族、苗族、水族对年轻漂亮妹子的称呼,幺哥幺妹就是指少男少女。这次樱花节过来了很多贵州苗族的幺哥幺妹,他们既有颜值担当,又能歌善舞,才艺超绝,还热情好客,乐观开朗。他们穿着艳丽的民族服饰,穿梭于人群之中,到景区各个打卡点唱歌跳舞,展示着本民族的文化特色并与游人互动,晚上还给游人们牵着手一块进行篝火晚会,很嗨,很过瘾,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让生活中的压力和情绪顷刻得到释放,可以让你忘却一切烦恼和不快。

  苗族和水族源源流长,文化相互交融,而睢水流域又是水族的发源地,苗族的幺哥幺妹到了睢县凤栖湖,如鱼得水。他们的才艺在这里可以尽情绽放,因此他们一天比一天受到大家的追捧和欢迎。

  “幺妹喊你坐龙船赏樱花”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一条百米长的竹制龙船游荡在凤栖湖内,金黄的龙头和龙尾耀眼明光,船上为游客撑起的一个个小黄伞,犹如龙的鳞片,游客穿着救生衣坐在下面,就是龙年新生的龙宝宝,被宏大无比的中国龙护佑,既安全又自豪。还有乘着小花船在湖里巡游的苗族幺妹幺哥环绕在龙船周围,对你喊话唱歌、舞姿翩翩,与你互动游戏。两岸是鳞次栉比的樱花树,白的、粉的、红的樱花正次第开放。一阵风吹来,花儿落在湖中,落在船上,落在你我的发端,这时仙乐声起,幺妹们挥着长袖跳起一支舞蹈,绝美景致真是人间少有,让你惊若在天宫仙界。这样旖旎美好的风光景致,你能不喜欢、能不深陷其中吗?

  如果这些还不够,那你就乘着龙船去看“襄邑古城”舞台上幺哥幺妹的实景演出,岸边三面被樱花树包围的舞台,各种节目轮换上演:大型舞蹈,幺哥幺妹对歌,绝活才艺……也可以坐下来,坐到隔着湖的舞台对面的台阶上认真观看。最让你赞叹的应该是晚上的打铁花表演,打铁花属于非遗文化传承,凤栖湖的打铁花又与众不同,这里是四个铁炉同时燃烧。看啊,每个炉有两个幺哥配合,一个把铁浆往空中高抛,另一个抓住时机用板子尽力击打。随着瓢瓢铁水被击打着飞向高空,万千金花璀璨绽放,在周边樱花的映衬下似万道霞光刺破黑暗,照亮了对面人们笑意盈盈的脸。之后又安放几个电风扇击打铁花,形成一个个旋转风车的造型,金光闪闪,美仑美奂,让人叹为观止。接下来,造型不断变换,也不知幺哥们用了什么技巧。一时间大喊声、叫好声、口哨声不断。真是“火树银花不寐天,漫天铁水饰彩烟”,一场浩大的视觉盛宴。绚烂的铁花倒影湖中,更有一番别致的美丽,让游客目不暇接,震撼不已。正所谓“铁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

  睢县凤栖湖景区可谓是最佳的文旅融合景点,她体现出来的民族文化元素,是睢水流域独有的水族和苗族的结合品,让你赏识、动心、动情。到睢县凤栖湖景区打卡,您准备好了吗?

  您来与不来,睢县凤栖湖就在:“幺妹喊你坐龙船赏樱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