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睢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生参观考察新华书店“云书网”建设运营情况

时间:2015-09-03 16:26:54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8月31日至9月2日,睢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生带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经成伟、县新华书店经理孟琦先后到尉氏县新华书店、河南省新华书店“云书网”总部、新安县新华书店和汝阳县新华书店参观考察“云书网”建设及运营情况。

在尉氏县新华书店,贾发生与该店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尉氏县新华书店在建设“云书网”的过程中,通过精心策划新颖别致的宣传营销活动,不断扩大“云书网”的品牌影响力,在“云书网”村镇网点建设中,依托教师阵地,提高实用性,取得了初步效果。

 

2.jpg

参观考察省“云书网”总部运营情况

在河南新华书店“云书网”总部,贾发生一行参观了出版物物流车间、“云书网”各部门工作流程及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电子商务运营情况,与省“云书网”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未来发展规划、政策需求和建议等进行深入交流。云书网推出‘电商落地服务计划’(即1+1+X模式),通过建设特色馆(1)、县级运营中心(1)、乡村/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X),来实现‘当地特色产品走出去,外边名优产品引进来’的目标,着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提升电子商务服务能力,提高当地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工业品、旅游产品的商品化率和市场竞争力。

3.jpg

新安县新华书店“云书网”特色馆

4.jpg

新安县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点

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新安县,贾发生一行仔细参观考察了新安县“云书网”特色馆、县运营中心、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及县物流中心发展建设情况,并和当地新华书店负责同志、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同志、经营商户等进行了交流。新安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指挥部,制订出台了相关规章制度,把新华书店“云书网”建设作为全县电子商务和物流建设的主体,让“线上线下”成一体,把地方工业品、土特产卖的出去,把需要的产品买进来,惠及了城乡居民。

5.jpg

汝阳县新华书店“云书网”特色馆

在汝阳县,贾发生一行参观考察了汝阳县新华书店“云书网”特色馆、县运营中心建设情况,就“云书网”发展过程中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打破的瓶颈,与该县新华书店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考察中贾发生指出,睢县被国家财政部、商务部确定为2015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试点县,拥有了政策优势。全省“云书网”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无疑具备了优厚条件。睢县新华书店要抢抓机遇,加强学习和探索,积极开展网络专业技术人才培训,选准布好村镇网点,协同相关部门合力做好特色馆、县运营中心及物流行业建设,在未来的发展中争取扩大市场份额,努力把新华书店“云书网”打造成展示睢县的一张鲜亮名片,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电商主力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