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文以载道促发展

时间:2015-10-29 16:55:22  来源:  作者:

 五年来,全国各地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谐文化,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功能,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出台之前,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回眸十二五”精神文明建设系列专题之群众文化生活风采录,回顾“十二五”期间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风采。(中国文明网)

  “经纬天地曰文,照临四方曰明。”文明是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精神文明建设是改善环境、推动转型、改善民生、惠及群众的过程,它是所有人种植幸福的结果。在通往“中国梦”的奋进之路上,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是当代精神文明创建者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中国文明网“回眸十二五”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工程、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程(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文化数字化建设工程、文化市场建设工程、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工程、传播体系建设工程、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中华文化走出去工程、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文化法律法规工程十大内容,展现了群众文化生活繁荣的精神面貌。

  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人们的和谐与信任,带来的是自然而然的文明生活方式的习惯以及社会共识面的认同。春风化雨的默契,让人们不再纠结于为什么要那样?为什么不这样?“回眸十二五”精神文明建设,从风采“点”、风采“墙”、风采“料”、风采“汇”四个方面的图文,彰显强烈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勾勒出精神文明建设清晰可喜的场景,满溢着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精神文明建设涉及面广,创建细节多,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立足点在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精神满足,这就必然要求创建之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

  “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处在发展关键阶段和战略期,只有全社会的共识面才能提供克难攻坚的战斗力,只有树立梦想的力量才能凝聚团结一致的向心力,只有核心价值观取向才能传承生生不息的精神谱系。精神文明建设核心在于守护民族之“根”,涵养中国精神之“魂”。只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亿万群众的价值公约数,立于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深厚情怀,注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精神文明建设才能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回眸十二五”精神文明建设,看到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正在张展腾飞的翅膀,一副日新月异的新气象。这是一份能够经得起人民检验和评价的建设成绩,同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回望中去继承积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屠旭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