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睢县:新媒体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让市民成为创建主体

时间:2016-10-15 11:00:13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冯阳

IMG_1036_副本.jpg

睢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中)悉心指导网络宣传工作

 睢县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手机等新媒体平台和新传播手段,精心策划开展富有创意、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明县城创建主题活动,借助民智和民力实现创新发展、蓬勃发展,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

一是“发力准”。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握好网络宣传工作的时、度、效。依托“睢县网”网络宣传主阵地,开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专栏,以消息、专题、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开宣传。累计编发消息859篇、专题36个、图片276张、视频128个。紧跟节奏,合力合拍,形成同频共振、共同发声的宣传合力。紧紧围绕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工作热点和工作难点,在睢县网《时评论见》栏目播发“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系列评论”6篇,并在睢县电视台《睢县新闻》和官方微信微博中全文转发,营造了万众一心,全员参与的舆论氛围。

二是“接地气”。紧紧围绕“为民便民育民乐民”这一工作着力点,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上狠下功夫,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开通曝光台,开展 “文明我先行 全民随手拍”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广泛征集有关不文明行为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在“睢县网”《权威发布》栏目进行曝光。不少市民都参与进来,发来照片和视频800多条,曝光他们平时遇见的不文明行为和陋习,为睢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尽份力。开办“文明睢县大家谈”征文活动。发动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畅谈身边的文明故事,或是对睢县如何创建文明县城进行建言献策。

三是“创新气”。 做好做实做优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精心打造民生服务微信公众号“睢县零距离”,推出《文明礼仪大家学》、《文明歌曲大家听》、《文明故事大家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栏目。依托微信、QQ“睢县网评群”,组织全县180名网评员转载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内容。召开网络名人座谈会,要求睢县本地论坛贴吧和商业网站负责人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睢县新风尚,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