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温暖春风入村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来睢县开展 “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侧记

时间:2017-02-25 16:41: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摄影报道

 2月25日,春风送暖,明媚的阳光洒满睢县城郊乡保庙村村委小院。村委会议室内笑声郎朗,气氛热烈。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睢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最高人民法院驻保庙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海江与城郊乡党委负责人、保庙村干部一起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信访稳定、民生改善、移风易俗、人居环境等倾心探讨。

6B2A1272_副本.jpg

座谈会上,王全周说,事实证明,广大群众对党是有感情,愿意跟党走,听党的话的。从今年春节我市开展的“鞭炮禁放”工作中就可以看出,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有力支持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于信访遗留问题,要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宣讲政策一定要到位,落实政策一定要客观、实事求是。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现象,王全周关切的说,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不容忽视,由于亲情缺失,很多留守儿童心理孤僻,也容易受到伤害,成为社会问题,村委要和学校共同做好统计,详细登记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王全周指出,当前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想干事”:村委要召开会议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一下想如何做好符合群众心思和意愿的事;二是“能干事”。要扎扎实实干好几件实事,促进保庙村不断发展。

6B2A1283_副本.jpg

随后,王全周深入群众家中,实地察看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现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6B2A1321_副本.jpg

6B2A1415_副本.jpg

在72岁的贫困户刘柏林简陋的家中,王全周嘘寒问暖,详细察看了解他的生活起居,得知老人长年患哮喘病,他拿起桌上的药叮嘱老人要按时吃药,少吃生冷食物和剩饭。王全周看到屋里一本出版于六十年代的《农村医生守则》,了解到刘柏林是高小文化,他拿着书亲切地对老人说,你是久病成医啊,完全可以胜任村里的卫生宣讲员!临别时,王全周握着刘柏林的手嘱咐他要照顾好身体,安度晚年,有困难找政府。老人连声称谢和王全周依依惜别。

6B2A1418_副本.jpg

6B2A1534_副本.jpg

6B2A1464_副本.jpg

调研途中,王全周看到在家门口晒太阳的蒋玉真老人,走过去俯下身问候老人,和老人亲切唠起了家常。得知蒋玉真已经93岁高龄了,他动情地说,我母亲也87岁了,您这么高寿,而且眼不花耳不聋,身体这么好,是积德行善一辈子啊!他对陪同的村委干部说,要通过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活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崇德向善,努力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王全周走进贫困户郭克义的家中,看到他家西院的房屋陈旧,告诉他注意安全,里面不要再住人。王全周求乡党委、政府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扶贫,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6B2A1545_副本.jpg

 

浓浓情谊送关心,声声问候暖心田。每到一处,王全周都为群众送去了深切的关怀,深情的问候。这些关怀与问候,犹如阵阵春风,时刻温暖着保庙群众的心。

 【记者手记】

  春天的感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潮涌动的时节,记者深为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为民办实事、真心解民忧的作为所感动。

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倾心办事,务实干事,既是整顿干部作风的“催化剂”,又是增进干群感情、增强干部服务意识的“融合剂”;既是落实市委、县委主要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睢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基层是一所大学校,干部深处这所大学,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学习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在学习中学会如何为群众办事。这样的实践,既有“真金白银”,又有深情厚谊,是做好睢县各项工作的“法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